骨盆骨折的治療方法

骨盆骨折的治療方法,首先是透過骨盆骨折梯形來進行壓迫支架復位術,需要臥床來取得更好的效果;其次是髂內動脈結紮術,適用於嚴重出血患者;再者是盆骨骨折骨外固定;最後是螺紋釘內固定。建議患者綜合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一些意外的出現,導致了一些患者出現了盆骨骨折這種不良症狀,影響了他們的活動能力,繼而導致了他們的身體健康也受到了諸多不良的影響,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那麼,盆骨骨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骨盆骨折的治療方法有:
1、骨盆骨折梯形壓迫支架復位術
這種治療方法,骨盆骨折或骨折-脫位甚少需切開復位及內固定,一般透過臥床、骨盆兜、支具及骨牽引等多可取得優良效果。為減少臥床時間,促使早日下地。
2、髂內動脈結紮術
這種治療方法,主要適應於骨盆骨折嚴重出血造成出血性休克。
3、骨盆骨折骨外固定
這種治療方法,主要適用於:骨盆前後擠壓型,比如雙側恥骨支骨折以及恥骨聯合分離;側方擠壓型,比如髂骨骨折、半側骨盆脫位以及恥骨聯合重疊,還有垂直剪力型骨折,比如單側骶髂關節脫位。
4、螺紋釘內固定
骶髂關節骨折脫位經皮加壓螺紋釘內固定。
骨盆骨折的患者心理壓力較大,因為骨盆骨折恢復的時間較長,所以很多患者會擔心自己不能夠恢復正常,所以家屬應該關心體貼患者,經常與患者進行溝通,讓患者在短時間內接受治療,儘快使的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
由於患者是盆骨出現骨折,這個時候患者需要臥床休息,長時間的臥床使得受壓部位的血液不迴圈,容易出現褥瘡,這個時候家屬要幫助患者做好按摩的措施,儘量幫助患者翻身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褥瘡的發生。
骨盆骨折折患者由於身體不可以進行活動,所以這個時候肺活量往往會出現減少的情況,從而導致肺功能障礙的發生,這個時候建議每天都要進行一些上肢擴胸的訓練,鼓勵患者多深呼吸,定時給患者拍背,同時避免肺部感染病情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