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腿疼怎麼治

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經常會出現腿疼的症狀。能引起腿疼的原因很多,常見原因如下:1、腰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或腰椎滑脫等腰椎病,可能會壓迫神經引起腿痛,如果明確為腰椎病導致,需根據病情予以休息、消炎鎮痛及營養神經藥物、理療等非手術治療,而如果有手術指徵,我們還是要進行微創或開放性手術,解除神經受壓狀況,緩解疼痛;2、下肢本身疾病,髖部、膝部的問題,比如股骨頭壞死、髖關節發育不良、骨性關節炎、滑膜炎、韌帶半月板損傷、創傷骨折等等,會引起腿關節活動受限,引起腿疼,同樣需根據臨床體徵及影像學的檢查判斷是保守治療,還是手術治療,以達到緩解疼痛、改善功能的目的;3,血管方面的問題,如下肢靜脈血栓、脈管炎、靜脈曲張等等,需根據病情由外科及血管科醫師進行處理,緩解疼痛。總的來說,老年人腿疼的原因非常多,一旦出現,應至正規醫院就醫,明確診斷,然後採取相應的治療方法,切不可盲目的採取一些簡單的方法來處理它,以免延誤病情,造成不良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