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做ct有用嗎

坐骨神經痛可以透過ct檢查。ct檢查高密度解析度,可以直接顯示x線檢查無法顯示的器官及病變,而且檢查時也很方便,快速,另外ct影象清晰,解剖關係清晰,病變顯示良好。因此,坐骨神經痛的檢查率和診斷準確率較高。

如今大家對於健康非常看重,因為生活工作壓力大,使得身體都處於亞健康的狀態。身體也會時常的鬧毛病,比如出現坐骨神經痛,一般發病時會出現異常的疼痛,需要藉助一些檢查進行確診。那麼坐骨神經痛做ct有用嗎?
坐骨神經痛的發病率比較高,是一種以坐骨神經支配區疼痛為特徵的綜合徵。ct檢查具有密度解析度高的特點,適合於坐骨神經痛的檢查。所以發現自己有不適感,而且擔心是坐骨神經痛時。可以進行ct檢查,具體的檢查也要聽從醫生的建議。
用ct檢查坐骨神經痛有很多的好處,首先ct檢查高密度解析度,可直接顯示x線檢查無法顯示的器官及病變。而且還可以對急症在短期內重複檢查,這樣也有利於更好的觀察疾病是不是進行演變,對於觀察病情非常有好處。
另外進行ct檢查,還有著簡單方便,而且迅速安全的優勢。只要病人不動,檢查就能順利完成,便於病人接受,這樣在坐骨神經痛發病時,有異常疼痛感時也可以進行檢視,而且便於後續診斷,特別是急診病人能迅速做出診斷,這對爭取時間挽救病人起到了重要作用。
ct檢查坐骨神經痛,相對於核素掃描及超聲影象的檢查來說,影象更加清晰,而且和核素掃描及超聲影象相比,ct影象清晰,解剖關係清晰,病變顯示良好。因此,坐骨神經痛的檢查率和診斷準確率較高。
坐骨神經痛可以進行ct檢查,檢查時要注意根據醫生的指導做好配合工作,同時還要注意不能過於緊張,因為在檢查時,過於緊張,會影響到檢查的結果。患者要以平常心面對,這樣檢查的結果才會更加的準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