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膜炎的最佳治療方法

臨床上治療筋膜炎的方法有非常的多,但是在臨床的實踐當中發現治療筋膜炎最佳的幾個方法有三種,分別是推拿按摩治療,還有就是區域性藥物注射配合小針刀治療以及筋膜拉伸來達到改善的效果。不過筋膜炎本身是一個自愈性的疾病,因此在發作的時候也沒有必要太過驚慌。

說到筋膜炎其實就是足底部分會有一些炎症的現象,而這些現象比如表現出來的主要症狀可能就是腳底不是或者是總覺得不得勁兒,生活當中針對這種問題能夠使用的一些治療方式也非常的多,想必很多人也有感受過。那麼,筋膜炎的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推拿按摩治療
這種治療方式是在推拿已經按摩的過程當中,起到舒筋活絡,活血化瘀和通絡止痛的效果,除此之外還可以更好地進行軟組織黏連的松節,也就是說這種症狀除了可以緩解筋膜炎所導致的疼痛感以外,也能夠杜絕後期再次發生這種現象,或者是減少後期再次發生的頻率。不過一定要經常去做按摩推拿,不然還是會反覆發作的。
區域性藥物注射
區域性藥物注射配合小針刀治療也是非常不錯的,通常是需要先將消炎類的藥物直接在筋膜炎炎症發作的部位進行注射,這種直接的效果會非常的好,而小針刀所發揮的主要作用則是對區域性的軟組織黏連進行鬆懈,所以這個的作用原理其實跟上一個推拿治療的過程會有一些相似,但是治療的過程差異還是非常大的,一種是透過人為的方式去進行改善,還有一種是透過藥物的方式去進行治療。
筋膜拉伸
如果以上這兩種方式都沒有嘗試的話,其實也可以透過自我拉伸的方式去進行改善。由於它是一種自愈性的疾病,所以沒有必要花太多的功夫,或者是使用太多的藥物,直接透過足底筋膜用手將足底做充分的牽拉,就可以形成一個強度比較大的拉伸,同時還可以使足部的肌肉得到更好的功能鍛鍊,這樣除了能夠進行緩解疼痛之外,還能夠達到治療疼痛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