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難治性心衰

難治性心衰這種情況,指的是一種透過治療、休息以及飲食調節都沒有明顯效果的一種狀態,具有很大的危害性。難治性心衰的危害性很大,隨時都會要人命,所以需要嚴格最佳化一下內科治療,倘若伴隨有心臟的惡病質,那麼患者需要長期住院治療。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出現了難治性心衰這種不良症狀,給他們的身體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傷害,也給他們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也會導致他們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那麼,究竟是什麼是難治性心衰?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難治性心力衰竭,指的是經過充分藥物治療以後,心衰仍難以控制,與嚴重心力衰竭不同,部分嚴重心力衰竭患者經過藥物控制,效果較好,而難治性心力衰竭患者經過充分藥物治療後,比如在使用ACEI、ARB、螺內酯、β受體阻滯劑、地高辛或洋地黃製劑等藥物後,仍然存在心衰表現。但難治性心力衰竭患者可在藥物治療的同時,做心室同步化起搏治療,效果較顯著。
難治性心衰,指的是心力衰竭的最終末階段,器質性心臟病嚴重,經嚴格最佳化內科治療,患者在靜息狀態下仍有心衰症狀,常伴有心臟的惡病質,且需長期住院。心衰分以下幾種:1、Ⅰ級:日常活動量不受限制,一般活動不引起乏力、呼吸困難等;2、Ⅱ級:體力輕度受限,休息時無自覺症狀,活動後症狀明顯;3、Ⅲ級:體力明顯受限,低於平時一般活動可引起心衰;4、Ⅳ級:不能從事任何體力活動,休息狀態下也存在心衰的症狀,活動後加重。
綜上所述,難治性心力衰竭,通常指的是一種透過一般治療,主要包括臥床休息以及控制飲食,還有經強心劑以及利尿劑治療等等處理,都沒有明顯的治療效果的狀態。通常而言,難治性心衰的表現是在休息的時候,也會出現比較嚴重的左心衰竭,又或者是右心衰竭,從而導致心率增快,特別以房顫的心室率難以減慢,還有高度水腫以及尿少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