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粥樣硬化能活多久

發生動脈粥樣硬化,可透過改善生活方式、改善飲食習慣、藥物控制,儘量使動脈粥樣硬化不再進展,避免發展為冠心病、心肌梗死、腦梗死或下肢動脈栓塞、閉塞等。即使患有冠心病、高血壓、甚至腦梗死,若患者能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遵循醫囑堅持用藥、改善不良生活方式、改善不良飲食習慣,生存期甚至可能達到80-90歲。

都知道人體血液是很關鍵的,失血過多就會導致死亡。有很多都患有動脈粥樣硬化症,這種病得注意自己的飲食調節、也要進行藥物治療,都知道動脈硬化主要是血管上斑塊、多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伴有高血壓,顱內壓增高引起頭暈,其次斑塊、血栓過大使血液不能正常執行,使其相應部位缺血、缺氧。那麼動脈粥樣硬化能活多久?
動脈粥樣硬化患者應該放寬心,不要過於緊張,不要產生焦慮憂慮的心裡狀態,只要能夠合理治療,是能夠有所改善疾病的,患者應該在積極配合醫生治療的同時,對自身的狀況也要嚴格要求,防止病情的加重或惡化。
一般動脈粥樣硬化患者應該注意合理的飲食,儘量少吃比較油膩的食物,不要吃過於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吃水果和蔬菜等含有維生素較多的食物。不要過度勞累,要及時休息,可以對動脈粥樣硬化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動脈粥樣硬化患者應該多加運動,積極各種鍛鍊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只有保持愉悅的心情,才能抑制病情的發展。控制自己的血壓和血脂,如果血壓和血脂能夠有效的控制,那麼動脈粥樣硬化也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
患者動脈粥樣硬化的病症程度是不一樣的,透過治療患者是根據個人體質恢復的,活多久對誰來說都是未知數。動脈粥樣硬化患者一定要有一個好的心態了,不要過於大的壓力,不要過於緊張了,也不要經常性的熬夜,注意自己的休息精神狀態,平時多多的放鬆放鬆。如果治療積食也是會活到80到90歲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