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的治療方法

身體如果出現了癌症疾病,那麼就需要好好配合醫生積極治療,只有在早期的時候選擇正確的方法治療才能達到更有效的作用,想要治療膀胱癌就可以選擇經尿道膀胱腫瘤電切術,膀胱部分切除術,全膀胱切除術等方法治療,還可以用其他的方法配合治療。

膀胱癌這種疾病容易出現在年紀大的人身上,但是青少年也是會有的,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保養身體,避免嚴重的疾病出現,膀胱癌出現以後患者一定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好好治療,不要耽誤最佳治療時間,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膀胱癌的治療方法。
1、經尿道膀胱腫瘤電切術
患上膀胱癌以後一般都是選擇用手術的方法治療,而手術方法又有很多,經尿道膀胱腫瘤電切術是很常用的一種,對於淺表性膀胱腫瘤有著很好的治療作用,而且可以讓患者的生存機率提高,對於浸潤性膀胱癌或者5釐米的腫瘤患者來說,選擇這種方式是很適合的,有比較高的穩定性。
2、膀胱部分切除術
患上膀胱癌以後還可以使用膀胱部分切除術進行治療,使用的範圍比較廣,治療的方法相對來說比較簡單,能夠讓膀胱功能被有效保留,所以很多患者還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出現的是侵犯膀胱頸或前列腺的腫瘤,腫瘤已經比膀胱壁還要大或者是多發腫瘤復發腫瘤就不能使用這種方式治療。
3、膀胱全切術
患上膀胱癌以後可以選擇全膀胱切除術進行治療,如果是浸潤性膀胱癌,腫瘤的體積比較大,有膀胱肌底部腫瘤,前列腺受到侵犯就應該用這種方式治療,如果是多發的乳頭狀腫瘤或者有反覆出現的情況,而且惡化的速度非常快,那麼也應該選擇全膀胱切除術,這種手術方法治療的風險比較大,做完手術以後的併發症也比較多,所以應該做好全面的術前準備,手術以後需要掛尿袋,所以要適應一段時間。
4、綜合治療方法
膀胱癌出現以後除了需要用手術方法治療,還需要配合其他的方法治療來達到好的效果,可以用中成藥治療,免疫治療化療等方法輔助治療,患者還應該設定合理的輔助治療方案以及合理的飲食搭配方法,也能夠起到一定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