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鈣化症是怎麼回事

腰椎間盤鈣化症是指的髓核質地較粘稠,且隨年齡增長,水分趨於減少,內部逐漸出現鈣化,引發腰椎間盤鈣化症,主要發病於老年人群,會出現腰痛、坐骨神經痛症狀。可以透過針灸、推拿、中頻等方法緩解症狀。如果情況嚴重,影響到生活時,要進行手術治療,在治療時要休息好,還要注意適當的運動,來穩定腰椎。

如今生活工作壓力不斷的增大,很多人身體都會出現各個方面的異常,比如腰疼。腰椎間盤鈣化症也是導致腰疼的原因之一,當下患病的機率也增加了很多,所以要做好全面瞭解,進行預防。那麼,腰椎間盤鈣化症是怎麼回事?
腰椎間盤由三部分組成,即外部纖維環、中間髓核和上下軟骨板。髓核質地較粘稠,且隨年齡增長,水分趨於減少,內部逐漸出現鈣化,引發腰椎間盤鈣化症,好發於老年人群。多數患者經CT檢查可發現腰椎間盤部位有骨骼樣變,或突出的椎間盤纖維環、髓核密度增高發白。另外,腰椎間盤鈣化後會壓迫神經,出現腰痛、坐骨神經痛症狀,且因突出的髓核變硬,臨床治療相對較難。
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肌肉一直處於緊張強直狀態,就會導致腰椎的骨質代償性增生,韌帶鈣化等,這樣就會壓迫周圍的一些組織啊神經啊血管啊產生相關的症狀。 85%以上的腰突症可以採用保守治療來緩解症狀。可以採用針灸、推拿、中頻等方法。
對於症狀嚴重已經影響到患者日常生活的鈣化型椎間盤突出的患者,由於鈣化的椎間盤組織對神經壓迫嚴重,與神經等周圍組織嚴重黏連,如果繼續保守治療還會加重鈣化物對神經的摩擦和卡壓,進一步加重了神經的損傷,所以要儘早進行手術治療。
腰椎間盤鈣化症是一個慢性病,因此治療也是比較長的,三分治療七分養,平時注意保暖,注意不要低腰工作,睡覺要選用硬床軟墊,腰椎有個生理曲度,可以在腰部墊一個小枕頭,是腰肌得到放鬆。可以適當打羽毛球,游泳,這些運動可以幫助您鍛鍊腰部肌肉,使之強壯,更好穩定腰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