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與闌尾粘液性腫瘤有聯絡嗎

闌尾炎和闌尾粘液性腫瘤到底有沒有關係?我們現在是這麼講,闌尾炎是怎麼發生的,闌尾是一個盲腸的盲管我們叫死衚衕,這個死衚衕一堵了以後就會產生炎症,那麼比如說闌尾因為腔道狹窄或者分子堵了,會造成這個闌尾槍盲管裡頭的這個液體不能出去,而導致這個腫脹嚴症穿孔這就是闌尾炎發生的機制,而我們粘液性的腫瘤發生機制也跟它類似,但是它不但是還有炎症,而且這個存在於闌尾的腺體細胞,可能發生了變異,它能夠脫離這個闌尾腸道的環境種植到腹腔並且在腹腔呢,還具備有分泌粘液的這種現象,並且不可控制這就是粘液性的腫瘤。所以我可以講闌尾炎和闌尾粘液性腫瘤它沒有關係,但是它們的發病機制差不多隻是它出來到腹腔的這個形式不一樣,闌尾炎可能就是腸液到了這個腹腔產生化學性腹膜炎,我們就講闌尾炎而我們的這個粘液性腫瘤,不但有腸液出來而且它有腺體細胞在腹腔種植,並且在腹腔還有它原來的功能這就是腫瘤的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