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珍湯孕婦可以喝嗎 懷孕能喝八珍湯嗎

  在日常生活中,中藥滋補湯藥有很多種,八珍湯就是其中很受歡迎的一種滋補藥品,它具有很好的功效與作用,深受人們的喜歡。那麼孕婦能喝八珍湯嗎?

  一般情況下,孕婦是不能喝八珍湯的。八珍湯雖然含有多種滋補中藥材,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是,它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不適合孕婦食用。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孕婦能喝八珍湯嗎

  孕婦不能喝八珍湯。

  孕婦最好是不要喝八珍湯,八珍湯中含有當歸,過多食用容易引起胎兒發育畸形或者流產。而且八珍湯中含有不少活血化瘀的藥材,也是不適合孕婦服用的。

  八珍湯適宜人群

  1、八珍湯適合到了冬季就手腳冰涼特別怕冷的人。

  2、面色蒼白沒有光澤,氣短不想說話也可以喝八珍湯。

  3、特別容易感到疲勞,經常愛睡覺,流虛汗的也適合喝。

  4、月經量少,到了經期就頭暈頭痛的,貧血或者氣血虛月經不調的女性最適合。

  5、如果你想要小孩在備孕期間也適合。

  6、氣血虛流產、產後氣血虧虛的女性可以喝八珍湯。

  7、愛美女士,想豐胸的女士也適合。

  八珍湯什麼人不能喝

  感冒的人

  如果你患上感冒那是不能喝八珍湯的,不然會加重病情或者還會出現其他症狀。

  月經期間

  對於月經來潮的女性也是不能喝八珍湯的,否則會造成血氣迴圈增加,血量增加,情況嚴重的還會造成雪崩。

  脾胃虛寒的人

  脾胃虛寒需要服用一些調理脾胃虛寒的藥物八珍湯不對症,同樣體質溼熱者需要服用祛溼清熱的藥物。

  孕婦飲食禁忌

  1.少用刺激性調料,如辣椒、咖哩、芥末等。

  2.懷孕中末期會產生浮腫,需控制鹽分攝入,禁食含鹽過高豆腐乳、鹹醃菜等。

  3.少吃油膩食物和甜食,這類食物熱量高,營養價值低。

  4.酸性食物吃的過多可改變母體血液酸鹼度,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

  5.不喝咖啡、濃茶:咖啡導致不-孕、骨質疏鬆;茶能影響對鐵的吸收。

  健康小貼士:

  八珍湯在孕前喝是一種不錯的保健品,但是在懷孕之後最好就不要喝了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