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對生育的影響大嗎

  紅斑狼瘡是一個多見於育齡婦女的免疫性疾病,對於這個年齡的女性來說,生孩子是多麼幸福的事情,然而,對於紅斑狼瘡的患者來說,可能就要考慮一些問題了,那麼紅斑狼瘡對生育的影響大嗎?我們一起來看看:

  專家介紹,從遺傳基因角度看,在人類第六號染色體的短臂上有一種稱為人類白細胞抗原(hla)的東西,它由多種基因組成,與人類的遺傳有密切的關係。hla分為i類,ii類,iii類基因。研究發現,hla-ii類分子與紅斑狼瘡的易感性和紅斑狼瘡發病過程中多種自身抗體的形成有密切關係,透過檢測,攜帶hla-dr2,hla-dr3基因者的紅斑狼瘡發病率遠遠高於正常對照人群。

  在臨床上我們看到很多紅斑狼瘡患者所生子女非常健康,並不得紅斑狼瘡。實際上,紅斑狼瘡的發病原因,是包括了感染、內分泌和環境影響在內的多種綜合因素作用的結果,特別應該指出的是臨床發現精神因素是誘發和加重本病的一個十分重要的原因。據此,只能說紅斑狼瘡有遺傳傾向,而不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因此紅斑狼瘡患者大可不必過分擔心自己的病會遺傳給自己的子女。

  紅斑狼瘡對生育的影響大嗎?以上的介紹,大家是不是都瞭解呢,希望對狼瘡患者有所幫助,如果大家還有其他的問題,可以線上諮詢我們的專家。他們會耐心的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