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病都有什麼表現

  糖尿病足病都有什麼表現?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由於合併神經病變及各種不同程度末梢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感染,潰瘍形成和(或)深部組織的破壞。那麼,糖尿病足病都有什麼表現,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足部是糖尿病這個多系統疾病的一個複雜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併過高的機械壓力,可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一系列足部問題,從輕度的神經症狀到嚴重的潰瘍、感染、血管疾病、Charcot關節病和神經病變性骨折。如果積極治療不能充分解決下肢出現的症狀和併發症,則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因此,在糖尿病患者中開展對足部問題的早期預防和治療將有重要的意義。

  大約85%的糖尿病截肢起因於足潰瘍,而足潰瘍是糖尿病足最常見的表現,其發生大多與足保護意識不強有關。

  在臨床上,由於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並集結成斑塊,而造成下肢血管閉塞,支端神經損傷,從而造成下肢組織病變。

  由於糖尿病患者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血液粘稠度增加,過多的血糖會導致血管變硬,變脆,增厚,血管變形的能力下降,血液供給不足。另一方面,血液粘稠度增加還導致血管炎症。以上諸多原因,會導致血管形成血栓,造成血管產生閉塞現象,導致血液供給嚴重缺失,器官營養不良,代謝不暢。

  另外,如果患者身體組織器官長處於這種狀態,很容易導致器官壞死。

  以上內容就是對“有糖尿病足病都有什麼表現”的介紹,相信大家看過之後,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