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比較容易失眠呢?

 ?? 在城市生活,人們的生活節奏會變的很快,有的人可能會因為工作不順利,而感到苦惱,導致經常睡不著覺。當然,也有的人睡眠質量是很好的,那麼,哪些人比較容易失眠呢?下面一起來看看本文的介紹吧。

  那麼,哪些人更容易被失眠噩夢困擾呢?

  第一種:年輕人

  睡眠專家表示,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面對的壓力也越來越多,就業壓力、工作壓力、生活壓力以及隨時可能失業的壓力,都讓年輕人忍受著失眠噩夢的折磨。

  第二種:女性

  女人是一種感性動物,根據相關調查研究發現,女性更易把日常焦慮等情緒帶入睡夢中,而且對噩夢的感覺也更為強烈。例如:工作壓力、和同事鬧矛盾、和男朋友吵架等各種情緒問題等,都會影響女性的睡眠。

  第三種:兒童

  除了生活和工作壓力會引起噩夢之外,年齡也和做噩夢有很大的關係。一週內大約有1/4的5―12歲兒童因噩夢驚醒。原因是兒童的大腦還在發育、情緒更受外界影響,他們做的噩夢夢境通常是被人跟蹤。此外,從青春期走向成人期時,噩夢的頻率也會增加,此後便開始減少。

  看完以上介紹的哪些人比較容易失眠,大家應該瞭解了吧。睡眠對每一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可以說人們的健康和睡眠是有很大關係的。因此,大家一定要保障自己的睡眠質量,如果經常失眠的話,一定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