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做糖尿病篩查注意事項

“糖篩檢查”是指育齡婦女妊娠期間糖尿病篩查的簡稱,糖篩高危一般醫生會建議繼續做糖耐檢查,以確診有無妊娠合併糖尿病。妊娠期間糖尿病對孕產婦及胎嬰兒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嚴重者可威脅母嬰的生命安全。

在妊娠中晚期的時候,妊娠24周以後,還要做糖尿病的篩查實驗,也就是說,服50克的葡萄糖,一個小時檢測題微量的血糖,如果這個值大於140毫克每分升,就說明篩查實驗是陽性,就要進一步做OGT實驗,叫正規唐代量實驗,他是清晨空腹前抽一次血,然後服75克的葡萄糖,在服糖以後,1、2、3小時來檢測,如果其中有一項異常,就診斷為糖代量損傷,如果有兩項就診斷妊娠期糖尿病。

注意事項:先從藥房取葡萄糖,與早晨空腹(不吃飯,不喝水)狀態下將定量葡萄糖全部溶於250ml溫水中,務必在5分鐘內全部喝完,然後看準時間,於服糖後1小時再抽血室抽血。糖篩如果數值超過,大夫就會讓做糖耐量檢查。為確診是否為妊娠糖尿病。早晨空腹抽血(空腹測血糖)。抽血後立即將適量葡萄糖溶於250ml白開水中,一次全部飲用完(5分鐘內)。服糖後1,2,3小時各抽一次血。注意:試驗前三天常規飲食,前一天晚10時以後不要再進食。做糖篩和糖耐前幾天最好以清淡的飲食為主,少吃甜食。糖篩前一晚8點後不能吃任何東西了,糖耐前一晚6點後不能吃任何東西了。喝完糖水後最好到處走走,或者在醫院上下逛逛,做糖篩後一定要過了一個小時再去抽血化驗,這樣出來的結果,才是準確的,也不至於因為超標一點點,導致自己冤枉地獻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