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塵蟎戶塵蟎面板過敏怎麼辦

塵蟎是屬於蚍蟎科、塵蟎屬的一種微型生物。已記錄34種,其中與人類過敏性疾病有關的主要種類有屋塵蟎、粉塵蟎和埋內歐蟎等。塵蟎是誘發支氣管哮喘的重要變應原。塵蟎過敏常見臨床表現主要為哮喘和過敏性鼻炎。塵蟎包括戶塵蟎和粉塵蟎,是蛛形綱的節肢動物,可在寢具、沙發、地毯或任何編織物上生活。塵蟎可以攝取空氣中的水分(不需要飲水),在真菌降解的幫助下,以有機物為食(包括人類和動物面板脫落的顆粒)。塵蟎的生存需要合適的場所、食物和充足的溼度,在乾燥環境和高海拔氣候下,塵蟎的侵擾要少得多。

塵蟎過敏的治療方法:改善生活環境,減少過敏原接觸。不接觸或者少接觸,自然就不會或者可以減輕發作的機率。權宜治療:也就是說當過敏發作的厲害的時候,醫生給您開抗過敏藥物,(通常為激素類藥物),透過用藥物來改善過敏症狀。起到短期的減輕痛苦的作用。脫敏治療:脫敏治療其實屬於免疫療法,好的脫敏治療成功率60-70%,兒童的成功率大於成年人。如果成功,那可以把個人對塵蟎的耐受度提高的一個更高的階段,確保在大部分環境下不會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

預防方法:採取有效措施避開塵蟎過敏原是綜合治療塵蟎引起的過敏性疾病的關鍵。一定要做好居室環境衛生,將室內塵蟎的數量降至最低。家庭生活的主要場所臥室是塵蟎最大的寄生地點,床墊、枕頭及被褥都需用防蟎材料包裹起來,使人與塵蟎過敏原隔離。塵蟎及塵蟎過敏原就無法穿透隔離材料,無法以人類的皮屑為食,同時外界的塵蟎也無法再進入床墊、枕頭及被褥中進行繁殖,從而達到控制塵蟎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