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痔癢是怎麼回事

痔瘡是一種發病率非常高的肛腸科疾病了,患上痔瘡疾病會給人們的健康身體帶來了嚴重的危害,會出現了疼痛,瘙癢等症狀,為此對於痔瘡疾病的出現,一定要高度重視起來,及時的去配合醫生的治療,以免病情越來越嚴重。

一般來說痔瘡癢主要是因為患痔瘡後肛門會有粘液流出,或是痔核有脫髮現象,這樣刺激到肛門就會導致肛門痔瘡處出現癢的症狀,會讓肛門周圍潮溼不潔,這樣就容易發生溼疹和瘙癢,痔瘡癢多是因為痔瘡脫出的反射作用引起的。所以痔瘡癢時一定要及時治療。

痔瘡癢是可以引發很多不良後果的,如痔瘡癢就會讓患者忍不住去抓癢,這樣容易導致抓傷而讓面板髮生細菌感染。而肛門感染後容易出現反覆發作的現象,會導致肛門攣縮影響排便,同時也會影響到括約肌,有可能導致肛門失禁。總之痔瘡癢不及時治療會引發多種肛腸疾病,如肛裂,肛瘻等,這時再治療就晚了。

對於痔瘡癢的現象,關鍵是要及時防治痔瘡,痔瘡好了,那麼瘙癢也就自然消失了,治療痔瘡的方法有多種,有內治法,就是內服一些藥物治療,還有就是用貼劑外帖或是使用栓劑治療,都可以起到不錯的作用。除了選擇藥物治療外,患者也要注意護理,多吃蔬果多喝水和通便作用的食物,定時排便,便後要及時用溫鹽水清洗肛門,同時清洗後可外塗痔瘡膏,可減輕痔瘡不適和瘙癢的症狀。

總之,痔瘡癢主要還是因為痔瘡導致肛門不潔而引起的,所以要想消除瘙癢,當然是要及時防治痔瘡了,而治療痔瘡的方法也有多種,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以更好的緩解不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