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的厲害怎麼辦

嗓子痛是生活中常見的病症,很多疾病均會導致患者嗓子疼痛,例如常見的鼻竇炎,感冒,扁桃體炎,百日咳,咽喉炎等,除此之外,任何刺激咽喉及口腔黏膜的物質都可能引起嗓子痛。那麼,嗓子疼的厲害怎麼辦呢?下面我們來看一看。

1、雞蛋清沖水,這個方法緩解咽喉疼痛效果很明顯,將一個雞蛋(越新鮮越好,剛出來帶著餘溫的最佳)打破小口甩出蛋清至碗內,不要蛋黃,之後加適量沸水衝開,加燜3至5分鐘,根據自身口味還可以自行加點白糖,待溫度合適後即可慢慢飲下,每次小口慢慢下嚥,讓雞蛋水與咽喉部位充分接觸。

2、多喝水治嗓子疼,如果是因為咽喉感染炎症而引起的嗓子疼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喝水。多喝水不僅能夠幫助沖刷細菌緩解炎症,也能夠對嗓子起到按摩舒緩作用,從而幫助緩解嗓子疼。

3、用冷毛巾放到咽喉疼痛部位冷敷能夠止痛緩解疼痛感,並具有消腫的作用。

4、考慮是否過敏,國內最常見的是香瓜以及部分堅果過敏,如果是的話下次注意避免。此外,剛出鍋的高溫食物加上酒、麻辣的刺激也容易使咽部黏膜充血、淋巴濾泡增生,吞嚥時產生異物感。應注意食物溫熱入口,並多喝水。

5、或者多用鹽水漱口,因為鹽水有消炎、殺菌的作用,同樣可以緩解喉嚨疼痛現象,促進咽喉自愈。

6、用熱氣燻蒸嗓子,比如弄杯冒氣的熱水對著嘴不停的呼吸,利用熱氣緩解嗓子的疼痛和刺癢感。

上面的內容是對“嗓子疼的厲害怎麼辦”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看完上述內容已經知道有關嗓子疼的應對辦法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