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手術治療肝癌的優勢有哪些

微創手術治療肝癌的優勢有哪些?從中國腫瘤微創治療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獲悉,目前我國已有100多家醫院開展射頻消融、微波消融、氬氦刀冷凍消融和化學消融等微創手術治療肝癌,接受治療患者無瘤生存率從原先的20百分之提升到50百分之左右。

肝癌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和生命的惡性腫瘤,發病率居全球惡性腫瘤第五位。據介紹,我國每年新發肝癌病人37萬人左右,並以每年5百分之的速度增長。臨床實踐證明,80百分之的肝癌患者確診時已達到中晚期,失去了常規手術治療的可能。

腫瘤微創治療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鄭加生介紹,80百分之左右的肝癌患者可接受微創手術治療。微創手術治療肝癌具有定位準確、手術創傷小、病人疼痛輕、腫瘤消融快、副作用小、術後恢復快等特點,提高了手術適應證和患者無瘤生存率。

臨床醫生可根據肝癌患者的不同特點,採用不同的微創治療手術,最終達到患者無瘤生存、延長生存期的目的。我國採用微創手術治療5釐米以上的肝癌大腫瘤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過去肝腫瘤侵犯靜脈血管、發生門靜脈癌栓的肝癌患者無法進行腫瘤的手術切除。對這些肝癌患者,採用射頻消融、微波消融手術並結合動脈栓塞治療,取得顯著療效。這項成果達到了國際領先水平。

據瞭解,目前全國已有1000多位醫生掌握了各種微創治療肝癌技術,每年開展手術12000多臺。中國腫瘤微創治療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將在全國進一步推廣微創治療肝癌技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