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病人的運動禁忌

說到冠心病,很多人都不寒而慄,可見該病是多麼的可怕,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目前,對於冠心病的治療方法雖然有很多,也較為系統化多樣化,但沒有什麼特效藥物可以治癒冠心病,大家要做好長期與疾病鬥爭的思想準備。

冠心病病人的運動禁忌都有什麼?專家指出:冠心病病人的運動方式以有氧訓練為主,包括步行、騎車、爬山、游泳、打門球、打乒乓球和羽毛球等。有節律的舞蹈、中國傳統的拳操等也是合適的運動方式。合適運動量的標誌是運動後第二天早晨起床時感覺舒適,無疲勞感。每週的運動總量應相當於步行10~20公里。運動量是由強度、時間和頻率三個要素構成的。判斷運動強度是否合適最簡單的方式是運動時稍出汗,輕度呼吸加快但不影響對話。運動時間是指每次達到訓練強度的時間,一般為20~30分鐘。訓練頻率是指每週訓練的次數,一般每週鍛鍊3~5次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運動不可過於勞累,以免適得其反,使得冠心病反而更重了。鍛鍊身體也要“有頭有尾”每次鍛鍊時必須要有三個階段,即準備活動、訓練活動和結束活動。準備活動又稱為熱身,活動強度比較小,其目的是充分活動各個關節、肌肉和韌帶,也使心血管系統得到準備。訓練活動又分持續訓練和間斷訓練,後者更適合冠心病患者。結束活動又稱為整理運動,目的在於使高度活躍的心血管系統逐步恢復到安靜狀態,一般採用小強度放鬆性運動。

以上向大家講解了冠心病病人的運動禁忌都有什麼,相信大家對於冠心病病人的運動禁忌都有什麼都瞭解了吧。冠心病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不容忽視該病的護理注意事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