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胃癌?

核心提示:改變飲食結構:多食蔬菜、水果。適當增加豆類食物和牛奶。減少食鹽攝入量。少食或不食燻醃食品,減少亞硝胺前身物質的攝入。食品保藏以冰箱冷藏為好。提倡食用大蒜、綠茶。<-t-><-t-><-t-><-t-><-t-><-t->

每年都有很多的人死於胃癌,所以大家要引起重視,多點了解相關的預防知識,那麼,胃癌疾病的預防從哪些方面入手呢?接下來的內容將為大家詳細講解相關這方面的知識。

預防胃癌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預防胃癌之飲食方面:相關人群在平時的飲食方面應注意,平時應以新鮮的瓜果蔬菜、粗糧為主食,肉類少吃,做到飲食搭配合理,防止體液偏酸,攝入的飲食應該做到“二酸八鹼”使體液達到弱鹼性。食品中的許多食物對癌細胞都有抑制的作用,如食物中鈣離子及含疏基的蒜、蔥及綠茶有明確的保護作用,其中大蒜的保護作用頗受重視。

改變飲食結構:多食蔬菜、水果。適當增加豆類食物和牛奶。減少食鹽攝入量。少食或不食燻醃食品,減少亞硝胺前身物質的攝入。食品保藏以冰箱冷藏為好。提倡食用大蒜、綠茶。

改變不良飲食習慣:避免暴飲暴食,三餐不定;進食不宜過快、過燙、過硬。預防胃癌應該知道的胃癌飲食常識,請您牢記在心。

2、預防胃癌之不良嗜好:吸菸,飲酒等不良的嗜好要改變,因為煙、酒等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無節制的抽菸、飲酒極易造成人體體質的酸化。所以平時要少飲烈性酒,不吸菸。

3、預防胃癌之心理方面因素:現在社會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壓力過大,當這種壓力過大又得不到釋放的時候,便會對生體造成傷害,從而導致體質酸化。所以要精神開朗,情緒樂觀,不生悶氣減少酸性體質的發生。

4、預防胃癌之其它注意:

(1)認真做好糧食的防黴去黴工作,保護食用水的衛生。

(2)積極治療癌前病變,有慢性胃病的患者要及時治療,定期觀察。

(3)積極保護環境,減少環境汙染。

(4)對高發區及高危人群進行胃癌及癌前病變的普查普治。

以上內容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關於預防胃癌的常識分析,希望對大家會有一定的幫助作用,積極學習關於疾病的預防和治療常識,這樣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才有保障,避免承受疾病帶來的痛苦。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