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多夢怎麼治療?

在生活當中,很多人都有失眠多夢的現象,一般睡眠不好的話,通常氣色都不是很好,都有黑眼圈兒,或者眼袋都很重的,面色也很暗淡,總之就是一看就知道他的睡眠不好。如果經常性的睡眠不好,失眠多夢的話,也是引起重視的。因為引起失眠多夢的原因有很多。

明確原因

失眠多夢的人首先要明確自己失眠多夢的原因,是由於基礎疾病造成的,那麼就需要對基礎疾病進行治療,這樣就可以慢慢的將睡眠調整過來;是由於自己精神壓力大的,那麼就需要進行減壓,學會減壓,只有這樣才能將失眠多夢治好。

避免不良的生活習慣

失眠多夢了,那麼需要規律的生活作息,早睡早起,避免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在睡前避免看緊張刺激的電視劇或者是恐怖電影、小說,這樣讓自己的大腦皮層處於興奮的狀態,晚上的睡眠肯定是不會好的了。

睡前避免飲用咖啡等刺激性的飲品

失眠多夢者,在治療自己的睡眠的時候還需要注意在睡前避免喝咖啡、濃茶或者是飲用太多的水,咖啡具有提神的作用,飲用後也會讓大腦皮層處於興奮的狀態,不利於睡眠;睡前大量喝水,小便量也會隨之增加,夜裡面起床次數太多了,當然就會影響睡眠的質量了。

睡前關掉手機

失眠多夢者還需要一定注意將自己的手機在睡前務必關機,將手機放在離你很遠的地方,不少人都深更半夜了還躺在被窩裡面瀏覽手機的資訊,這樣根本就沒法睡覺。

睡前泡腳

失眠多夢者,在睡眠前還可以用溫水泡腳或者睡前洗個熱水澡。溫水泡腳或者洗個熱水澡可以讓人放鬆,促進血液迴圈,腳泡的暖暖的,也很容易促進睡眠的,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加入一些安神的中草藥進行泡腳來促進睡眠。

一般失眠多夢的患者,在經過上訴以後的措施以後都能夠得到有所改善,少數嚴重的失眠多夢者是需要到醫院去就診的。只有明確失眠多夢的病理性因素,才能夠很好的治療失眠多夢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