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血塊很多怎麼辦

月經血塊很多怎麼辦

1、可以用中藥進行調理。根據體徵和症狀,可以採用活血化淤、理氣通絡的方法,如吃紅花、桃仁、薄荷、坤草、澤蘭、赤芍之類,會有良好效果和功效。如果經血不僅暗紅,而且有血塊,這是屬於“血瘀氣滯”體質,可以用川芎,丹參,紅花等來進行調理。如果經血少而色淡是“血虛體虛”,要用當歸,黃芪,熟地,桂圓人參等補身體。但要注意,要在大夫的指導下服用。

2、月經有血塊的女性應注意經期的保護,不食生冷食物;冬天注意保暖,避免著涼;保持心情愉快,不過於勞累,懂得勞逸結合。

3、利用飲食改善調理。女性可以食用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可以多攝取維生素C、E,使骨盆血液迴圈順暢,還可以補充豐富的鈣和鎂,讓肌肉放鬆。

4、從月經來的前3天到經期結束,所吃的食物要以溫熱為主。少吃炭烤,油炸,辛辣或者醃漬品,忌吃西瓜,梨,椰子,葡萄柚,避免影響血管收縮。白菜,苦瓜,白蘿蔔也要加熱後才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