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有什麼徵兆

口腔癌在全世界是居第六位的常腫瘤。男性的發生率較女性高1至5倍。吸菸和飲酒是導致口腔癌的最主要的危險因素。患口腔癌的危險隨著每天吸菸的支數和吸菸的年數而增加。口腔癌發生率的增加與酒的消耗量呈正比。

1、口腔癌早期症狀表現為口腔內潰瘍經久不愈。一般口腔潰瘍2周即可痊癒,要是口腔潰瘍超過4周仍未好,則要格外小心口腔癌。

2、色斑:一般的口腔粘膜白斑的表面變得非常危害,但若白斑的表面變得非常粗糙、發生硬結、浸泣、突起或出現顆料狀肉芽腫時,這是典型口腔癌病變。

3腫塊:口腔內出現迅速增大的腫志,經治療不消退或有潰瘍的傾向,切莫麻痺大意。

4、手齒鬆動:口腔內出現無症狀的牙齒松而且是多數牙齒的鬆動,往往是口腔內頜骨病變惡化的表現。

5、張口受限:病人張口受限,在排除下頜關節病變後,應考慮口腔癌,如上頜後位癌、舌根癌等,其早期表現就是張口受限。

6、一側下唇麻木:下頜癌的早期表現之一就是一側麻木,因癌腫侵犯下齒槽神經。

7、不明原因的偏癱:腮腺部位的腫瘤早期容易破壞現神經而引起嘴眼歪斜等面癱症狀,就提高警惕。

儘量不要吸菸與喝酒。那些戴著假牙的病人,如果發現假牙與牙床的結合部位有疼痛、發炎的症狀,就要及時就醫。儘量早期發現癌症,早期治療,並堅持按照醫囑定期檢查。平時的飲食要講究平衡飲食,注意粗細搭配,合理營養,而且一定要注意不要喝、吃過燙的東西,避免強烈刺激口腔組織。經常刷牙,清潔口腔,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