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歪頭看東西易發展成斜視

看電視、上網,是很多青少年暑期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專家指出,電視機的映象管輻射出的x射線,可大量消耗視網膜中的視紫質,加上連續看電視和上網的時間太長、房間光線不好等,已經使許多孩子的視力明顯減退。有資料顯示:連續看電視4個小時,可使視力暫時減退達30%。

兒童近視常有早期“嗜好”

專家稱,兒童做事容易集中精力,即使眼睛有些疲勞,視力稍有減退,也不理會。可是當兒童自己感覺視力變壞時,多數已經相當嚴重。因此,父母在日常生活中應多關心孩子,只要發現異常,就要及早採取措施。

家長平時稍稍留神,就可發現孩子有些“嗜好”。孩子愛把眼睛眯成縫看東西,因為眼睛近視時,用眯細眼的方法就可以看清東西。愛緊皺眉頭,看近處的物體時容易皺眉。愛歪頭,當全神貫注地看電視時,出現歪頭現象,但要注意有歪頭習慣看東西的兒童,最容易發展成斜視。看書和看電視距離太近,小於30釐米;看電視時,總喜歡靠近電視機。

由於上面這些習慣,常導致兒童全身倦怠、懶散、伴有頭痛,看書、學習缺乏耐心,常有厭煩情緒。性格與情緒同時發生改變,如好急躁,與小朋友的關係惡化;行動和思維能力突然減退;看到喜愛的東西,也不像以前那樣激動。於是,最終導致學習花費時間多,成績反而提不高。

高度近視眼常發生一些併發症,如併發性白內障,到了後期就會引起眼球內的透明晶體狀發生混濁;玻璃體混濁,有些高度近視的人,眼前常出現像蚊蟲大小的黑影在飄動;黃斑區變性或出血,嚴重影響視力;視網膜脫離,這是高度近視眼最嚴重的併發症,發生這種現象時,病人會感到眼前閃光或有片狀的黑影、視物變形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