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媽媽怎樣護理剖腹產疤痕

產後媽媽怎樣護理剖腹產疤痕剖腹產疤痕一直是困擾準媽媽的一個問題,疤痕與周遭面板顏色和組織結構均不同,顯得突出而怪異,嚴重影響了形象。同時,在產後還會帶來許多的麻煩。產後媽媽應該如何處理好這個疤痕呢。或者怎樣護理好自己呢那麼繼續看下面的內容吧。

疤痕並不只是癒合後的那麼簡單,在產後3至6個月內,都會有疤痕組織的增生,這也是為什麼此處的面板會顯得怪異的原因,在增生的中途疤痕還會出現痛癢感,尤以刺癢最為明顯,特別是在大量出汗或天氣變化時常常感到刺癢,甚至到了非抓破疤痕表皮見血才肯罷休的程度。

尤其是在夏天,同時在做著月子,還在出著“褥汗”疤痕收到此影響會產生了疼痛和奇癢。當天氣變化時,由於冷熱溫差和乾溼的變化比平時強烈得多,疤痕內的神經末梢能敏感地測出這種變化,並以癢和疼為訊號告訴人們。這些事情的確是挺麻煩的,不過年輕的媽媽不要害怕,疤痕的刺癢會隨著時間的延長逐漸消失。產後媽媽剖腹產疤痕的護理要訣有:

手術後刀口或多或少的會結痂,這個東西最好讓他自行脫落,不要過早的揭開,過早硬行揭痂會把尚停留在修復階段的。表皮細胞帶走,甚至撕脫真皮組織,並刺激傷口出現刺癢。

改善飲食,多吃吃一些氨基酸的食物。雞蛋、瘦肉、水果,肉皮等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食品,這些食物能夠促進血液迴圈,改善表皮代謝功能。切忌吃辣椒、蔥、蒜等刺激性食物。

平時要注意衛生和感染,不要透過曬太陽的紫外線的方法去殺菌,這樣有可能造成色素沉澱,變得難看。不要用手去抓,若是真是非常癢,可以透過熱水燙洗的方法止癢,以免形成感染,藥品等物。也許會有好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