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疾病會帶來哪些危害呢

痔瘡對於我們來說非常的熟悉,但大多數的人得了這個病時都沒有去治療,此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傷害,而且讓他們特別的痛苦,希望大家可以將痔瘡重視起來,特別是要將此病的危害性瞭解透徹,往下看為大家介紹一下痔瘡帶來的危害有哪些呢。

痔瘡的危害:1、貧血:痔瘡病發導致人體內的鐵元素不斷丟失,若長期便血,丟失大量的鐵,使體內含鐵總量低於正常,能引起缺鐵性貧血。缺鐵性貧血早期可以沒有症狀或症狀輕微,貧血較重或進展較快時,則會出現面色蒼白、倦怠乏力、食慾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體力活動後氣促、浮腫等,一些患者可出現神經系統症狀如易激動、興奮、煩躁等。

2、嵌頓:痔瘡的另一個主要症狀是內痔脫出,脫出於肛門外的內痔受到括約肌的夾持,靜脈迴流受阻而動脈血仍不斷輸入,使痔核體積增大直至動脈血管被壓閉,血栓形成出現痔核,變硬疼痛難以送回肛門內。傳統的看法稱“絞窄性內痔”,但臨床所見外痔形成血栓的更多見故多伴有疼痛,當痔核脫出不能送回時亦稱為“嵌頓痔”,長時間的痔核嵌頓還會出現病變。

3、壞死:痔核嵌頓於肛門外,由於一系列的病理改變使區域性代謝產物積聚,進一步加重了肛門區域性水腫,加重了痔核的嵌頓。這是一種惡性迴圈,所以內痔嵌頓日久必然出現壞死,此時的壞死常侷限在痔核的粘膜部分,但亦有侵犯人體其它部分的情況。

4、感染:痔核嵌頓後,多有不同程度的感染病人出現裡急後重、肛門墜脹感明顯等症狀,此時感染多侷限在肛門區域性,如果強力復位容易使感染擴散,引起粘膜下肛周或坐骨直腸窩膿腫。國外曾有報道因痔核嵌頓伴發的致死性門靜脈敗血症。

以為大家大家介紹了痔瘡的危害,我們瞭解上面的知識之後,大家認識到了痔瘡疾病的危害性有哪些了,痔瘡會給很多的人帶來不便,而且讓患者的健康帶來了極其嚴重的傷害,因此我們要重視痔瘡的出現,要將此病的危害性瞭解清楚,平時還要進行痔瘡的預防才可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