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症狀容易和失眠混淆在一起

有的失眠患者,可能認為他們的失眠問題,是由於生活中的煩心事引起的,但有專家表示,其實,事情之所以煩心,和我們身體的內分泌有很大的關係,而內分泌失調的症狀,往往和失眠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如果我們把其混為一談了,就很容易耽誤了治療。

有什麼症狀容易和失眠混淆在一起?一起來看一下。

睡眠障礙實際上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睡不好覺”,它與“失眠”有著很大的不同,換句話說,睡眠障礙屬於失眠症的一種,而“失眠”不等於“失眠症”,這是常識中的一個誤區,切不可簡單的把“失眠”與睡眠障礙混淆在一起,主要區別在於。

通常,睡眠障礙的原因比較明確,大多可以查詢出來並能加以糾正。另外,睡眠障礙並非是什麼疾病,僅是睡眠不好的表現,是一種應引起重視的健康問題。日常生活中,絕大多數人都會在某一時間內或者偶爾出現一次兩次的睡眠障礙,不必驚慌,也無需特殊治療,適當調節或治療一些引起睡眠障礙的原發病如抑鬱症即可改善睡眠。

失眠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在臨床醫學實踐中,失眠是指3周以上的睡眠障礙,而且專指那些呈現睡眠不足的睡眠障礙,如入睡困難,早醒等,使患者嚴重感覺睡眠不足,自覺疲勞,頭昏、精神不振。若任其發展,通常能進一步加重而引起其它許多疾病,如焦慮症、抑鬱症、心血管疾病、早搏、心律失常等。

日間嗜睡症狀在30歲以下的年輕人以及75歲以上的老年當中更為常見。年輕人常常是由於睡眠不足或精神抑鬱,老年則多由疾病所致,應儘快到醫院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