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黃斑病變的方法有哪些

治療黃斑病變的方法有哪些?黃斑病變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瞭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一、預防為主,早期治療。黃斑病變的治療方法,老年黃斑變性,黃斑區玻璃疣是在本病病程的最早期階段,病變最輕,但它潛伏的危險性很大,此時最不可麻痺大意。少年黃斑變性的患者,早期中心視力有所下降,但眼底改變不明顯,此時應及時發現早期用藥,堅持治療。在任何疾病的過程中,病程最早期,病變最輕階段,都是最好的治療時機,有更多的機會阻止病程進展。

二、急重病例,標本共治,以緩病情。

黃斑病變的治療方法,當黃斑區出現血性色素上皮脫離,神經上皮脫離以及積血進入玻璃體,是病程急劇進展,視功能嚴重受損的徵象,這種病例常反覆發作,直至視力嚴重損傷或完全喪失。對於這種嚴重病例,必須全力積極治療,根據病情的不同階段,運用不同的治療方法,分別採取塞流止血,益氣通絡,清熱涼血,活血化瘀,有漿液性滲出者,則健脾化痰,祛溼理氣。晚期出血吸收緩慢,化瘀行氣,軟堅散結,對於大量的瘢痕形成,兼以滋補肝腎,軟堅散結,對於早期視力下降

三、中醫藥治療黃斑變性具有很大優勢。

黃斑病變的治療方法,目前現代醫學沒有特效的治療方法,臨床也常根據病程的階段,使用抗氧化劑,維生素類,止血劑,以及視神經營養藥或細胞啟用製劑。對脈絡膜有新生血管的及早施行光凝術,以免病情惡化。此時,光凝可以封閉已經存在的新生血管,不能阻止新的新生血管的形成,所以以上的治療大多為對症治療。由於中藥的獨特的藥理作用,對於慢性反覆性的疾病,療效很好,對於保護視細胞,穩定和提高視力,對阻止病情的復發,瘢痕的修復,防止另眼病情發展。尤其對陳舊性出血及滲出的吸收,尤為專長。能夠整體調整人的機能,並且毒副作用極小,所以在治療的過程中,爭取更多的機會運用中藥以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