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溼疹裂口怎麼根治最快

手溼疹是指侷限於手部的溼疹,臨床上較為常見。病因較為複雜,外因方面常與職業接觸有關,根據部位及損害特點,在經過中傾向溼潤改變,呈對稱性及自覺瘙癢,一般可做出診斷。

病因較為複雜,外因方面常與職業接觸有關,如接觸某些化學物質如鉻、環氧樹脂;理髮員接觸各種洗髮、燙髮、染髮液、肥皂等各種清潔劑;建築工人接觸水泥,橡膠工人、漁業工人、醫療人員等與所接觸物質密切相關。內因方面:常見患有異位性皮炎的患者本身具有異位性素質,手部再接觸某些物質即發病。另外有精神因素如壓抑、焦慮等。

手溼疹的臨床表現,1.角化性溼疹,常見於男性,在手掌部或指部有角化增厚的斑片,乾燥,邊界清楚,炎症性,冬重夏輕,常因過多水洗,受肥皂或洗滌劑的影響而惡化。2.汗皰疹樣溼疹。在手掌、指部或側緣部出現深在性水皰,瘙癢,進而有鱗屑,有時呈領圈樣,炎症多不明顯,但亦可發生糜爛、滲出,有感染時出現膿皰等,有的則表現為乾燥鱗屑性損害,伴皸裂而無水皰。3.盤狀溼疹,多見於手背,呈少數如小錢幣狀鱗屑性或紅斑滲出性損害,傾向溼潤改變。呈對稱性,自覺瘙癢。

手上溼疹裂口的治療應找尋原因加以去除,儘可能避免水洗或接觸各種洗滌清潔劑。瘙癢明顯可內服抗組胺類藥物;對角化過度者可內服藥物,但應注意副作用。對頑固性者可內服環孢素等。區域性外用藥可參照溼疹進行對症治療。手溼疹可使用的藥物種類繁多,應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凡更換新藥前,一定把以前所用藥物清除乾淨。在更換藥物時最好先在小塊溼疹塗擦,觀察效果,以決定是否使用。避免因藥物使用不當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