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便血一個月了怎麼辦

痔瘡是人體直腸末端黏膜下和面板下靜脈叢發生擴張過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塊。很多痔瘡患者都會出現便血的情況,反覆多次的出血,容易使體內丟失大量的鐵,引起缺鐵性貧血,因此痔瘡便血要及時治療。痔瘡出血的原因為排便時糞便擦破隆起的曲張痔靜脈和排便時用力,使血管內壓力增高、痔靜脈破裂而引起。那麼,痔瘡便血一個月了怎麼辦?

1、痔瘡出現便血,是一個非常常見的症狀,一定不要驚慌失措,可以採取一些簡單的措施先自行處理,可以先吃一些治療痔瘡的藥物,其次要及時的到醫院來就診,讓專科醫生進行檢查,正確的進行治療,當痔瘡出現出血的時候,錯誤的做法就是自行的進行判斷,來進行自我治療。這是不主張不建議的。

2、出血時,如果用脫脂棉球按住肛門,止血效果會更好。如果痔瘡引起出血,只要靜臥,出血很快會停止。

3、出血時,如果還繼續用力排便,出血則不會停止,此時,要暫時終止排便,稍適休息,如果不行,必須控制大便力度。

4、有止血效果的穴位指壓法。梁丘是止血、止痛的有效穴。此穴位於骸骨外上緣上2寸,用拇指按壓,可以迅速止血。伴隨疼痛時,可以同時緩解疼痛。

痔瘡便血一個月了怎麼辦?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痔瘡便血一個月了怎麼辦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痔瘡患者反覆多次的出血,容易使體內丟失大量的鐵元素引起缺鐵性貧血。因此痔瘡便血一定要及時治療,不能拖延。痔瘡沒有症狀時不需要治療,只有在合併有出血、脫垂、嵌頓以及血栓的時候才需要進行治療。患者可以用溫水坐浴,藥物外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