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腎小球腎炎怎麼形成

1、機體低抗力降低。女性朋友若是有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等,也容易導致出現腎盂腎炎病症。膀胱-輸尿道返流。這是指的排尿時尿液從膀胱經輸尿道返流至腎盂的反常,如膀胱三角及輸尿管下端的肌肉張力較低因素影響等,是容易誘發感染的。尿流不暢。女性朋友的尿流不暢會助長病原體繁殖造成了上行感染,如多囊腎、腎結石、腎腫瘤、腎下垂、輸尿管或下尿道結石等病症,以及腫瘤、妊娠、神經性膀胱、前列腺肥大等,需要患者們多加的關注和治療病症。

2、上行感染是最常見的感染腎盂腎炎的途徑,當機體抵抗力下降尿道粘膜有輕微損傷後,細菌易侵襲膀胱和腎臟造成感染。由於女性尿道遠較男性短而寬,女嬰尿道口常被糞便汙染,故易致病上行至腎臟的細菌侵犯腎盂粘膜引起腎盂腎炎的炎症,然後經腎盞乳頭部腎小管上行上侵犯腎實質。腎盂腎炎是由各種致病微生物直接侵襲,所引起的腎盂腎盞粘膜和腎小管腎間質感染性炎症。

3、腎盂腎炎的病因與血行感染有關,細菌從身體內的病灶侵入血流到達腎臟引起腎盂腎炎的炎症,血行感染時細菌到達腎皮質並在該處形成多數小膿腫,然後沿腎小管向下行擴散到腎乳頭和腎盂。妊娠婦女雌激素汾泌增多,輸尿管張力降低,蠕動減弱,導致尿路不暢,尿路返流的機率較高故妊娠期限的尿路感染尿路感染:指病原體在尿路中生長繁殖,並侵犯泌尿道黏膜或組織而引起的炎症,是細菌感染中最常見的一種感染。多為腎盂腎炎。

4、腎裨病變,如腎小球腎炎、腎囊腫、腎腫瘤及慢性腎小管間質性疾病,可使腎臟區域性抗菌素菌能力減退,易併發腎盂腎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