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症狀說明你存在卵巢癌

卵巢癌可以說是女性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癌症,大家都知道卵巢癌對於女性的危害是很大的,甚至對於女性的生命都有影響。卵巢癌高居女性生殖系統腫瘤病死率首位。由於早期卵巢癌缺乏特異性症狀,70%患者就診時已屆晚期。經過標準治療後,70%患者最終將復發或表現為持續性疾病,即使是二探手術陰性的患者複發率仍高達30至50%。看著這麼高發病況,很多人想知道它的出現是有徵兆的嗎?

卵巢癌的原因目前在醫學上還沒有一個準確的定義。卵巢癌出現時會有徵兆嗎?但是在患有卵巢癌時會出現以下徵兆。

徵兆1:月經少或閉經

更年期的表現常以月經少或閉經出現。恰恰如此,卵巢癌早期表現也是這樣。

徵兆2:性激素紊亂

卵巢癌病理型別複雜多變,有些腫瘤分泌雌激素過多時,可引起性早熟、月經失調或絕經後陰道流血,如果是睪丸母細胞癌,則會產生過多雄激素而出現男性化體徵。

徵兆3:腹部腫物

多數患者在早晨醒來膀胱充盈時無意間摸到下腹部有腫物,若腫物長勢迅速,應予以高度警惕。因此定期做婦科B超檢查是很必要的,當腫物較小時,必須依靠B超檢查才能發現,如果發現5釐米左右的卵巢腫物,需要定期隨訪,密切觀察。

徵兆4:腹脹、食慾差

腹脹、食慾差是很多疾病的訊號。恰恰相反,卵巢腫瘤早期,沒有明顯不舒服的感覺,只是稍感腹脹、消化道不好,如果,這時再伴有尿頻、排尿困難等症狀,你可要仔細查明真相,不能單單理解為胃不好。

徵兆5:不明原因的消瘦

由於卵巢癌逐漸長大,腹水形成,可機械性壓迫胃腸道,引起患者食量減少及消化不良。除此之外,癌細胞大量消耗人體養分,使患者日益消瘦,貧血乏力,面色無華。

有以上徵兆的人就得注意了,說明你可能被卵巢癌盯上了,要及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