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怎麼辦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超敏反應毛細血管和細小血管炎,特點是非血小板減少的面板紫癜,在實習的時候,比較常見,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現在我把有些經驗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步驟/方法

1、首先應該尋找導致疾病的原因,譬如上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炎,所以首先應該治療這些疾病,平時多鍛鍊,增強體抗力。

2、如果是單純的過敏性紫癜的話,可以用一些降低血管通透性的藥物,譬如維生素C,蘆丁,和鈣劑,這些都比較有效。

3、如果有關節疼痛比較明顯的話,可以使用用一些抗炎症的藥物,譬如氨苯碸,羥和秋水仙鹼等等。

面板是人體面積最大的器官。一個成年人的面板展開面積在2平方米左右,重量約為人體重量的16%。最厚的面板在足底部,厚度達4毫米,眼皮上的面板最薄,只有不到1毫米。角質層由數層角化細胞組成,含有角蛋白。它能抵抗摩擦,防止體液外滲和化學物質內侵。

角蛋白吸水力較強,一般含水量不低於10%,以維持面板的柔潤,如低於此值,面板則乾燥,出現鱗屑或皸裂。由於部位不同,其厚度差異甚大,如眼瞼、包皮、額部、腹部、肘窩等部位較薄,掌、蹠部位最厚。角質層的細胞無細胞核,若有核殘存,稱為角化不全。

棘細胞層由4~8層多角形的棘細胞組成,由下向上漸趨扁平,細胞間借橋粒互相連線,形成所謂細胞間橋。另發現從護膚的角度來講表皮並不是最外面的面板成分,外面還有一種起保護作用的皮脂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