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長期食用安眠藥

失眠的出現給我們很多人的正常生活造成了極大的影響和傷害,有的朋友們因為長時間的失眠而導致精神不振,嚴重的影響了他們的身心健康,要知道長時間的服用安眠藥也是有一定的壞處的,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它的相關內容的介紹吧:

許多失眠患者由於難以忍受失眠困擾,常透過安眠藥來解決問題,但往往帶來更多的副作用。對於失眠的治療,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副作用較小的藥物,並透過日常的合理調理,才能有效的得到改善。

很多人認為睡不著或睡不好覺並不是病,不需要規範的治療,吃點安眠藥就可以了,這是極其錯誤的。這種錯誤的認知,是導致失眠人群正確就醫比例不高的重要原因。

長期失眠服用安眠藥物危害身體健康,因為安眠藥具有一定的毒性,會破壞肝臟分泌酶的功能,導致肝功能下降,繼而帶來肝腎乃至五臟功能失調。

長期服藥導致人體產生抗藥性,無法斷藥。藥越吃越多,量越吃越大,人成了藥物的奴隸,產生嚴重依賴性。

失眠反覆發作,直接造成神經系統、心腦血管、消化系統、呼吸系統以及內分泌系統病變。嚴重者導致慢性疲勞綜合徵、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甚至會患上癌症。因此服用安眠藥不能徹底解決失眠問題。

如何治療失眠,才能提高睡眠質量?

治療失眠,首先建議自我調整:養成按時睡覺的習慣,使人體的生物鐘處在一個相對穩定和諧的狀態,調節自己的情緒,部分情緒的波動也可以引起睡眠的障礙,調整自己的飲食,晚上臨睡前不要用咖啡濃茶等提神的飲食物。

以上這些內容就是關於不要長期食用安眠藥的相關內容的介紹,希望朋友們透過對這篇文章的閱讀,能夠對於這方面的內容有了更加深一步的瞭解和認識,在這裡提醒廣大的患者朋友們一定要注意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科學的醫治,願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