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慶大黴素膜 - 西藥

复方庆大霉素膜,西药名。为抗炎止痛药。用于复发性口疮、创伤性口腔溃疡。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分為硫酸慶大黴素、鹽酸丁卡因、醋酸地塞米松。

性狀

本品為淡綠色透明的藥膜;味甜,微苦。

適應症

本品用於複發性口瘡、創傷性口腔潰瘍。

規格

每片(10平方釐米)含硫酸慶大黴素1000單位、鹽酸丁卡因4mg、醋酸地塞米松0.12mg。

用法用量

取略大於潰瘍面之藥膜貼於潰瘍面上(藥膜不分正反面),每日3-4次。

不良反應

尚未見有關不良反應報道。

禁忌

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注意事項

1、嚴格按推薦劑量使用,不可超量。每次使用量不超過一片(10m2),連續使用不超過10日。貼藥前先漱口,並用潔淨乾燥的手撕取所用量藥膜(或用潔淨剪刀剪取所用量藥膜亦可)貼於患處。宜於午睡前或晚睡前敷貼,貼後使口腔儘量處於靜止狀態,以免藥膜移位或脫落而影響療效。 2、藥膜敷貼後,舌尖或口腔黏膜有輕微麻木感覺是藥物正常作用,作用過後即消失。 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4、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運動員慎用。 5、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6、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8、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具消炎鎮痛作用,配方中硫酸慶大黴素有抑菌作用,鹽酸丁卡因有麻醉止痛作用,醋酸地塞米松起抗炎作用。

貯藏方法

置陰涼乾燥處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