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整形 - 醫療美容

眼部整形泛指以美化眼部为目的的整形手术的统称。目前,常见的术式包括重睑术、眼袋去除术、黑眼圈去除术、丰卧蚕、半永久纹眼线、眼角开大术、上睑提肌整形术等,不同术式效果维持时间不同。

  • 标题:眼部整形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眼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手术、注射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治疗周期:根据术式选择不同,治疗周期不同
  • 效果持续:根据术式选择不同,效果持续时间不同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术式不同,术后恢复时间有所差异

適用人群

1、單瞼、一單一雙、內雙者。2、先天性外眥贅皮、眼型短圓者。3、輕中度眼裂過小、輕度上瞼下垂、輕度上瞼內翻、輕度上瞼外翻者。4、眼瞼部面板鬆弛下垂,如眼袋形成、眼瞼下垂等。5、各種原因所致的黑眼圈有整形意願,且身體健康者。6、睫毛稀少,瞼緣蒼白,眼睛黯淡無神者。7、先天性沒有臥蠶或臥蠶不明顯,但有意願的求美者。8、對自己的眼瞼外形不滿意,並想透過整形美容改善者。

禁忌人群

1、心、肝、腎等重要器官及血液、免疫系統有病變者。2、嚴重瘢痕體質或凝血機制異常者。3、月經期、妊娠期及哺乳期女性。4、各種原因造成眼球過突、過凹或眼瞼退縮者。5、有中度、重度上瞼下垂者。6、面癱致瞼裂閉合不全者。7、先天性弱視,內眼、外眼或眼周有急、慢性感染尚未被控制者。8、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可能因術前存在眼部感染灶,如結膜炎、面板癤腫、瞼板腺炎等;術中消毒不嚴格;術後護理不合格等導致。出現不良感染,須及時就醫,及時換藥,合理應用抗生素。2、淤血、血腫與凝血功能異常、手術操作粗暴、創傷大、術後未加壓包紮等有關。凝血障礙可能造成嚴重後果,術前須詳細問病史,行血常規、凝血功能等常規檢查。輕微血腫會自行消退和吸收。術後早期發現明顯血腫,及時就醫,醫生可能會開啟切口,清除血凝塊等。3、兩側不對稱可能因設計不準確,手術操作去除組織時不準確導致。術後3個月待完全消腫後,前往專業的醫療美容機構,仔細對比兩側形態,然後進行修補。4、切口瘢痕明顯若區域性瘢痕明顯呈條索狀,甚至有增生傾向,多由於術式選擇不當、手術操作粗暴、縫線過粗或面板切口張力過大引起。切口瘢痕明顯者術後可給予理療、區域性按摩或瘢痕軟化類藥物。瘢痕增生明顯且有礙美觀者,可在手術6個月後,前往專業正規的醫療美容機構,進行瘢痕的切除矯正。5、矯治不理想多由於術式選擇不當、處理欠妥等引起。可在術後3~6個月去正規的醫療美容機構重新矯正。

效果說明

1、重瞼術重瞼術根據手術方式不同,效果維持時間也會有所差異。此外,還受個人體質及眼睛條件、操作水平、術後護理等影響。重瞼術可以幫助求美者獲得明顯的雙眼皮。但隨著年齡增長,面板開始鬆弛,可能對雙眼皮的形態產生影響。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重新選做雙眼皮手術。2、眼袋去除術眼袋去除術通常根據術式的不同,效果維持時間也有所區別。此外,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也會有差異。眼袋去除術可以修復和加強下瞼各層組織結構,從而達到減輕或消除下瞼臃腫、鬆弛的效果。隨著時間的推移,眶隔內的脂肪細胞膨脹變大,就有可能出現效果反彈的情況。依舊有整形需要者,可以再次到專業整形醫院諮詢專科醫生進行二次手術。3、黑眼圈去除術黑眼圈去除術通常根據術式的不同,效果維持時間也有所區別。此外,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具體維持時間也會有差異。隨時間推移,若發生長期熬夜、過度疲勞情況,色素逐漸沉積,黑眼圈可能會再次出現。依舊有美容要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4、豐臥蠶豐臥蠶通常根據術式的不同,效果維持時間也有所區別。此外,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具體維持時間也會有差異。隨著時間的推移,填充物會被人體吸收、代謝,美容效果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填充。5、半永久紋眼線半永久紋眼線的效果一般可以維持1~2年左右。半永久紋眼線可以使眼睫毛根部往上加寬,可起到擴大眼型,放大眼睛的效果。維持時間與患者面板情況、操作者水平及患者日後護理有關。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色料逐漸消退,眼部美容效果逐漸消失。依舊有眼部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6、眼角開大術眼角開大術的效果通常可以長期維持。眼角開大術可以使內外側眼角進行矯正放大,能夠使眼睛水平長度得以延長,從而使眼睛更有神韻。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求美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手術效果一般不會隨著時間推移而發生明顯改變,若因面板鬆弛、操作不當、內眥贅皮等特殊原因造成手術效果不滿意,可以諮詢醫生後進行修復。7、上瞼提肌整形術上瞼提肌整形術的效果一般可以長期維持。上瞼提肌手術可以將不能發揮正常功能的上瞼提肌和其所支配的神經進行矯正,以恢復上提上瞼的功能,使下垂的上瞼得以矯正。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板開始鬆弛,美容效果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術後監測術後觀察有無嚴重出血、血腫,若發現須及時就醫。2、術後護理術後按時換藥,暴露傷口,自然睜眼,保持清潔;遵醫囑口服抗生素;術後5~7天拆線,拆線後次日傷口可接觸水;休息時半仰臥位,可減輕水腫;睡前儘量不要飲水,並保持正常的作息規律。3、術後禁忌治療後當天禁止使用化妝品或護膚品;手術當天不宜看書報、電腦、電視,避免視疲勞;避免佩戴隱形眼鏡;注意防曬,避免紫外線的照射,防止對面板的傷害;治療後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禁菸酒。

術前注意

1、患者應與醫生進行術前交談,瞭解手術的具體操作流程、可能達到的效果、可能存在的風險及術後注意事項。2、配合醫生進行檢查,如血常規、肝腎功能、出凝血時間等,排除手術禁忌。3、患者提前一日洗澡,手術當天不要化妝。4、如有結膜炎、瞼緣炎、嚴重沙眼者,須治癒後方可手術。眼瞼及眼周有感染病灶,如毛囊炎、癤腫等也應暫緩手術。5、術前如有其他病史或正在服用藥品等相關情況,請詳細告知醫師。6、術前7~10天停服類固醇激素和阿司匹林等抗凝藥物。7、術前1周停止吸菸、飲酒。8、女性應避開生理期,妊娠前三月和後三月暫緩手術。

相關醫學知識

國人眼部美學有關資料:1、瞼裂高度:8~10mm。2、瞼裂寬度:25~30mm。3、上瞼緣與眉毛間距閉眼時:15~20mm。4、兩眼內眥角間距:30~32mm。5、平視時上瞼覆蓋角膜約2mm。6、上瞼皺襞(重瞼)位於瞼緣睫毛上約2mm。7、淚點位置常人不能被窺視。8、睫毛:上瞼為2排,100~150根,長8~12mm。下瞼多為1排,50~80根,長6~8mm。

手術分型

常見的眼部整形包括:1、重瞼術重瞼術也稱雙眼皮成型術,是整形美容外科最常見的手術之一。手術方法包括皮外結紮縫線法重瞼術(縫線法重瞼術)、皮下埋藏縫線法重瞼術(埋線法重瞼術)、切開法重瞼術、熱凝法重瞼術、遊離植皮法重瞼術(植皮法重瞼術)及各自改良方法等。基本的原理是使眼瞼面板與提上瞼肌腱膜建立起聯絡,使睜眼時上瞼面板能凹陷形成重瞼皺襞。原則上講,凡身體健康、精神正常、主動要求手術而又無禁忌證的單瞼者都可以施行美容重瞼術。2、眼袋去除術眼袋又稱下瞼面板松垂症。下眼皮浮腫或眶隔脂肪的脫出會使下眼眶形成垂下的袋狀物。形成眼袋的的原因很多,遺傳因素、年齡因素、腎病、睡眠不足、妊娠期都會造成眼瞼部體液堆積,形成眼袋。如眼袋影響眼部美觀或眼部顯得衰老時,可透過各種醫療技術手段去除眼袋,從而達到撫平或減輕眼袋、改善眼部衰老的目的。目前常用的方法包括手術去眼袋、鐳射去眼袋和吸脂去眼袋。3、黑眼圈去除術黑眼圈去除術是指透過各種醫療技術手段改善眼周黑色素沉著以及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的方法,常見的技術手段有鐳射、光子、超聲波、射頻、脈衝光、玻尿酸注射等。4、豐臥蠶豐臥蠶多透過注射方式將填充物移植到眼臺處,從而塑造出臥蠶眼效果的一種手術方式。目前常用的注射填充材料包括自體脂肪、玻尿酸等。5、半永久紋眼線半永久紋眼線,又稱半永久紋睫毛線,是指採用天然植物色料植入眼部表皮內,沿受術者上下眼睫毛根部邊緣處的自然走向繪出一條粗細適當、美觀大方的裝飾線。起到增加睫毛濃密感的作用,同時有擴大眼睛、改變眼形的效果。6、眼角開大術眼角開大術俗稱開眼角,是常見的眼部整形美容手術之一。它是透過手術方式,對內側或外側的眼角進行矯正放大,能夠使眼睛水平長度得以延長,從而使眼睛更有神韻。主要包括內眥開大術和外眥開大術兩種方式。7、上瞼提肌整形術上瞼提肌整形術是指利用外科手術,將不能發揮正常功能的上瞼提肌和其所支配的神經進行矯正,以恢復上提上瞼的功能,使下垂的上瞼得以矯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