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嗎

糖尿病一般是老年人的病,有時經常問到,因為糖尿病,尤其是在一些患者出現腸道併發症的時候,比如說便秘。實際上蜂蜜裡面含的葡萄糖和果糖佔的比例比較高,當然可能跟蜂蜜的來源有關係,但是一般都在70%以上,所以,為什麼吃蜂蜜以後一些便秘會得到緩解。它含的成分來看,至少對糖尿病人來說蜂蜜不是首選的食物,所以能不能吃,可能要看血糖的水平,包括其它的,如果在進食的時候跟搭配的食物有關係,但是一般血糖控制不理想的時候,還是建議最好不要食用,葡萄糖和果糖比例都超過70%的蜂蜜來使用。但是可以血糖控制平穩,因為現在可能很多的飲品裡面也都會建議老人加一些蜂蜜。實際上能控制血糖穩定,使血糖平穩,我覺得是可以選用的。當然,要聽大夫的意見,原則上它顯然不屬於首選,飲品裡面新增的甜味劑,因為現在甜味劑實際上還有很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