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形紅斑是什麼

環形紅斑是一種環形的面板損傷,主要繼發於病毒感染或者是細菌感染之後,表面呈明顯的環形、貓眼樣損傷,邊緣輕微突起,個別人完全與面板相平,該種面板病多發於四肢末端,少數人可出現在頸項兩側。如果想要進行治療,建議口服藥物配合外用藥物進行治療。

紅斑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也是很多人都會出現的現象。它是一種很常見的面板性疾病,出現這種疾病的時候,雖然不會有太多的影響,但是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就會讓症狀嚴重。有些人會出現環形紅斑,但是對這種症狀不是很瞭解,就想要知道環形紅斑是什麼?
單純性回狀紅斑多發於女青年。在發病前常有呼吸道感染或在月經來潮前數天發病。初起為淡紅色丘疹,離心性擴大成環形,呈鮮紅或淡紅色。數目較多,有時皮疹呈多環形,紅斑邊緣狹窄如線。1~2天后,可自行消退,但別處又可再起,皮損好發於軀幹和四肢。皮損消退後不留痕跡,無主觀不適,有時可拖延數月不愈。
離心性環狀紅斑,是一種具有離心性向周圍擴大,形狀呈多環形損害和有鱗屑為特徵的紅斑性面板病。可見於任何年齡,但以30~50歲多見,無性別差異。初起為單個或多個水腫性紅色丘疹,向周圍逐漸擴大,中央漸消退,呈環狀或弧形。舊的皮損部位可以再起新的皮損,故呈多環形或靶形。活動性邊緣每天可向外擴大1~3mm,隆起如堤狀,其內緣有白色鱗屑附著,偶見小水皰及瘢痕形成,可有輕度疹癢。皮疹好發於四肢、臀部,面部少見,可分為表淺型和深部型或Darier型。後者皮損呈條索狀,不伴有鱗屑。病程慢性,可持續數月或數年。
匍行性回狀紅斑,系機體對腫瘤組織的一種過敏反應。皮損主要累及軀幹及四肢近端部位面板,外觀似木板上的花紋。覆有細小鱗屑,邊緣寬1~2cm,稍高起,緩慢地離心性向外擴充套件,退後留有色素沉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