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源型頭痛的針灸治療方法

不同型別的頭痛需要用不同的方法來治療,針灸可以用於多種頭痛的處理,當然具體針灸的穴位是有一些差異的,頸源型頭痛可以採用針灸風池穴和天柱穴、太陽穴和風府穴、阿是穴和頸夾脊穴、百會穴和完骨穴等方式改善,當然也可以配合使用紅外線照射來加強效果。

頭痛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情況,目前有一些朋友已經遇到了這方面的麻煩,大家應該要注意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應對方法,同時也希望大家能夠知道針灸在治療頭痛上的一些具體方案,那麼頸源型頭痛的針灸治療方法有哪些?
頸源型頭痛在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型別,需要透過明確診斷後才能夠確定患者的實際情況。中醫和西醫處理這個疾病的方法會有一些差異,有的人會選擇針灸的方法來改善和調理,其實針灸治療,這種型別的疼痛確實有一些獨特之處和比較明顯的效果。首先可以找到一些比較常見的穴位,主要包括了風池穴和天柱穴,太陽穴和風府穴,阿是穴和頸夾脊穴,百會穴和完骨穴。找穴位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針灸是一個嚴謹的做法,故而大家需要到正規的中醫館,否則會出現一些嚴重的後果。
經驗豐富的中醫會找準這些穴位的位置,然後用銀針直接刺激這些穴位,就能夠起到緩解頸源型頭痛的作用。一般單獨的透過針灸的方法,可能並不能發揮出最好的功效,所以有很多中醫康復科會建議患者結合使用電針、紅外線照射,透過這些方法的聯合使用,可以加強區域性的氣血迴圈,從而能在短時間內起到舒筋通絡和止痛的功效。
頸源型頭痛透過針灸的方法可能會帶來一些比較好的緩解作用,但是我們也不要忽視了引起這種疼痛的原因,有可能是存在頸椎病導致的,所以在處理頭痛的過程中也要做好頸椎的保暖工作,應該要適當的運動運動,預防一些頸椎疾病的產生和避免頸椎疾病的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