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小腹左邊疼是什麼原因

男性如果左邊的小腹有疼痛,可以考慮的主要部位應該是腸道上的問題,其原因可能是腸道炎症水腫,也有可能是結腸癌。不過有的時候也可能是一種功能性的腹痛,也就是岔氣了所導致的小腹左邊疼痛。當然具體原因還是需要到醫院去進行檢查。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身體關注總是在他發出求救訊號的時候才會重視起來,比方說哪個地方出現了一些症狀,哪個地方覺得非常疼,那麼可能這個時候就會非常的擔心,想要立即得到醫院去進行檢查。那男性小腹左邊疼是什麼原因呢?
腸道炎症水腫
從生理的結構上來看,男性的左半部分基本上是降結腸跟乙狀的結腸,如果這些部位出現了疼痛,那就是說明腸道發生了炎症形成了水腫,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就是生活習慣的不健康,比方說經常喜歡吃一些刺激辛辣類的食物,同時很愛喝酒,導致這個部分出現了腸息肉。這種疼痛感往往是在自己的飲食一不健康的時候就會出現,所以它是屬於一種反覆發作的疾病。
結腸癌
如果發展成了結腸癌,那自然是非常嚴重的一種疾病啦,但是除去小腹疼痛這種主要的表現症狀之外,還會伴隨大便的形狀發生改變,同時會有黏液膿血便的情況發生。所以這種現象其實非常的嚴重,作為患者自身也應該要及時的觀察到有任何苗頭的時候就千萬不要一拖再拖,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去進行診斷,然後再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才不會錯過最佳的治療階段。
岔氣
岔氣是一種功能性的腹痛,但是這種原因也很容易導致腸胃絞痛,而發生這種情況,大多數是在吃了很多冷的食物,腸胃受到了刺激,也可能是劇烈運動而導致的,當然情緒大幅度波動的時候也有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但如果是左側小腹疼痛對應的是外傷,那也很有可能會引發腹部疼痛。不過這個相對而言還是比較明確的,病因基本上能夠理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