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性腦膜炎可以治癒嗎

結核性腦膜炎這種病是一個很嚴重的病,它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目前針對性的治療方案也是多種多樣的,在治療時一般建議是進行早期用藥,聯合用藥配合進行系統的治療,在這種治療的同時還要進行激素治療,但只要患者堅持醫生的指導治療,患者的還是能夠治癒的。

該病由於結核桿菌而形成的一種病變症狀,在出現結核性腦膜炎之後一秀會出現全身無力,低燒,嘔吐,頭痛的症狀,透過積極檢查出結核性腦膜炎的詳細病情來配合治療,很多患者擔心不好治療。那麼結核性腦膜炎可以治癒嗎?
該病只要積極治療是可以治癒的,但有時候結核性腦膜炎可以合併肺結核,那麼這種情況下就嚴重了,會危害到患者的生命,患者主要會出現高燒和頭疼的情況,小孩子的患病機率比較高,一定要儘早進行治療。
對於該病來講,如果患者拖延治療是不利於本病的治療以及康復的,疾病的治療方案一般是進行早期給藥,聯合用藥和進行系統的治療,許多患有結核性腦膜炎的患者在治療後可能會出現一些後遺症,但是後遺症可採用針灸療法。
該病的患者,在進行結核性腦膜炎的治療中,目前針對性的治療方案也是多種多樣的,其中比較常見的就是藥物治療的方式了,採取對症下藥的措施對於結核性腦膜炎的治療是很有幫助的。患者如果想要生命週期更久,那就應該要做到早期治療和徹底地治療,在這種治療的同時還要進行激素治療,激素的劑量要適中,要選擇正規的三甲醫院,抗癆藥物一定要按療程服用。
治療期間因為長時間的服用抗結核用藥,所以需要配合護肝的藥物,患者增加營養。需要多吃些高蛋白、高維生素、易消化的食物,蛋白可以增強抵抗力,如果年紀大的人一般抵抗力都開始減弱,要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另外患者要更多進行鍛鍊,只有保持足夠的鍛鍊,才能幫助患者有效提高身體素質,這樣對於該病的恢復是能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的,要堅持進行適當的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