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體腫瘤是什麼

垂體腫瘤在現在醫學上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腫瘤。人體是由兩大調節系統組成的,一個是神經調節系統,另外一個是內分泌調節系統,而垂體屬於是內分泌的中樞,它對人的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它影響著身體的生長、發育、代謝的正常運用。垂體內分泌的水平的變化影響著人的精神狀態。

大多數人聽見腫瘤這種疾病都會害怕和著急,因為人體中的腫瘤主要是由一些癌細胞形成的一種危害身體的有害物質。腫瘤其實是腫瘤細胞,是腫瘤的主要成分,具有組織來源特異性。 腫瘤是很大的一類疾病,可分為好幾種型別,那麼垂體腫瘤是什麼?
垂體腫瘤就是臨床上所說的垂體瘤,是中樞神經系統腫瘤的第三位。垂體瘤分為泌乳素腺瘤、生長激素腺瘤等。臨床上常見的是泌乳素腺瘤,女性會表現出閉經、泌乳、不育;男性表現為性慾減低、不育等。生長激素腺瘤可能會表現為肢端肥大症。
垂體腫瘤首先會產生內分泌失調的症狀,根據它不同的病理型別,有不同的內分泌的表現,生長激素腺瘤會出現肢端肥大。垂體瘤會壓迫周圍的視神經,出現視力視野的模糊的改變,造成視力減退。當垂體瘤長大到一定程度,就會引起引起顱內血壓增高、腦積水,就表現為頭疼、嘔吐等現象。
垂體瘤有好幾種,其中垂體微腺瘤就它的一種,一般女性比較常見,是比較常見的垂體疾病,好發生於垂體的前面。頭痛,這是最常見的垂體腫瘤的症狀。一般是由於長了多餘的物質引起的,也就是說垂體異常的物質存在,引起的頭部疼痛。可表現為持續性的疼痛,平時也有頭暈等症狀,也有一些是可是一陣一陣的疼痛。
如果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上述症狀除了考慮本身器官的疾病外,也需要考慮垂體疾病,它的危害非常大,一經發現就趕緊去檢查治療。垂體瘤平時也要注意預防,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可見壓力是重要的癌症誘因,中醫認為壓力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