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維a膠囊停藥後會復發嗎

一般而言,阿維a膠囊用於治療銀屑病的藥物,因為屬於中藥,還是比較安全的。只要患者嚴格遵照醫囑來進行使用,等到疾病已經痊癒以後再停藥,是不會發生復發的;不過,倘若患者沒有等到治癒就停藥,那麼就有可能會導致復發的。

銀屑病這種面板病的出現,會誘發一些諸如面板瘙癢等等不良症狀的出現,繼而嚴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質量,這種情況下務必要及早借助藥物來進行治療,而阿維a膠囊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阿維a膠囊停藥後會復發嗎?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阿維a膠囊停止用藥倘若建立在疾病已經完全受到了控制的基礎上的話,那麼通常是不會復發的。相反,倘若患者沒有得到醫生允許,沒有確定疾病已經完全治癒就擅自停藥,那麼就有可能會引起復發的發生。
阿維a膠囊這種藥物,主要用於治療那些非常嚴重的銀屑病,比如其中包括紅皮病型銀屑病以及膿皰型銀屑病等等;除此以外,阿維a膠囊還能夠用於治療一些其它角化性面板病。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阿維a膠囊是有不良反應的,主要包括偶見疲勞以及厭食,還有食慾改變、噁心以及腹痛等等。除此以外,還有一些諸如穀草轉氨酶以及谷丙轉氨酶發生升高,還有鹼性磷酸酶以及甘油三酯出現升高,還有膽紅素、尿酸以及網織紅細胞等等短暫性輕度升高的不良症狀;除此以外,還包括高密度脂蛋白以及白血球,還有磷元素以及鉀元素等等電解質出現減少的情況。但是,只要繼續治療,又或者是停止用藥,是能夠改變恢復的。
阿維a膠囊乃一種用於治療銀屑病這種頑固性面板病的藥物。由於阿維a膠囊屬於一種中藥,所以藥效是非常緩和的,常常需要一個相當漫長的藥效累計過程,並且通常對於銀屑病就要非常長時間用藥,而擅自停藥則有可能會導致病症加重。
倘若患者嚴格遵照醫囑的情況下使用阿維a膠囊治療,確定已經治癒的情況停藥,通常是不會復發的,患者能夠放心,最重要的是要嚴格遵守醫生的囑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