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多發性抽動症

多發性抽動症也叫做抽動穢語綜合徵,屬於一種神經系統的小問題,食指身體某位不肌肉或是某些肌群突然、快速、不自主等一些運動,這種抽動一般發生在骨骼上。主要的表現有短暫性抽動症,多發性運動—發音抽動症,慢性抽動症等一些症狀。

多發性抽動症患病後會有一些症狀表現出來,為了能夠更好的防止這些症狀對患者產生一些影響,當發現該病的一些症狀出現的時候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那就先來了解,什麼是多發性抽動症?
多發性抽動症也叫抽動穢語綜合徵,是一種神經系統的小問題,多表現為某一個肌群不協調引起的抽搐,原因不明,多跟心理、圍產期有一定的關係。治療上一般西醫就是吃氟哌啶醇,硫必利可以外用可樂定貼片,西藥治療就是這樣。然後中醫治療可以用中成藥,就是有靜靈口服液,智力糖漿也可以吃湯藥,湯藥是辨證論治的,一般有熱症的,有虛症的,還有孩子寒熱錯雜的,還有虛實夾雜的,就需要找醫生去辨證論治。
抽動症是指身體某部位肌肉或某些肌群突然、快速、不自主、反覆地收縮或運動。這種抽動可發生於身體多數部位的骨骼肌,因此,稱為多發性抽動症。
臨床上表現為三種型別
(1)短暫性抽動症
多發於5—7歲,為簡單的運動性抽動,很少有發音抽動,病期在一年以內。抽動首發部位為顏面部,如眨眼、擠眉、縮鼻、努嘴、繼之向頸部、軀幹、四肢發展,如搖頭、斜頸、聳肩、伸屈肢體、彎腰等。少部分可有清嗓子、咳嗽等發音抽動。一般不影響學業和社會活動。
(2)慢性抽動症
當以上運動抽動或發音抽動變成持久、反覆存在,病期超過一年時,即為慢性。
(3)多發性運動—發音抽動症
又稱Tourette氏綜合徵,表現為運動抽動和發音抽動同時存在,除全身多個部位抽動外,部分思兒可出現模仿言語、模仿行為、強迫行為、猥褻性言語(穢語)、情緒改變,因為行為怪異而令人討厭或被人嘲笑,嚴重影響患兒的學習、生活和社會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