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吐泡泡怎麼回事

寶寶吐泡泡是這麼一回事:正常現象,如果孩子吐出的泡泡是清澈透明的,這說明寶寶是健康的,家長無需特別的擔心。與肺炎有關,如果寶寶吐出的泡泡是白沫狀的,那麼寶寶可能是患了肺炎,這時候要結合其他的症狀一起判斷。與長牙有關,如果排除了肺炎的可能性,那可能是因為與長牙有關,因為長牙時唾液分泌旺盛。

小嬰兒真是一種神奇的生物,他們從一個受精卵變成一個嬰兒,然後慢慢的成長為一個大人,這個過程是歡樂的,會給家庭和社會帶來很多的幸福。孩子小的時候,大人都喜歡觀察孩子的動態,有的寶寶喜歡吐泡泡,在床上的時候,這時候家長會有些擔心,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那麼寶寶吐泡泡是怎麼回事呢?
1、正常現象
如果寶寶經常吐泡泡,這說明孩子是健康的,父母不要過於的擔心,因為如果孩子的舌帶比較短的話,就不能伸出嘴外了,將來有可能造成大舌頭的病症,所以當家長看到孩子吐泡泡的時候,說明他不僅具有了探索外界世界的能力,而且舌頭髮育也是很健康,很靈敏的。當然如果泡泡的顏色是清澈的,透明的,這時候就更不用擔心了,說明您的孩子是非常健康的。
2、與肺炎有關
如果寶寶吐出的泡泡是白沫狀的,或者白沫的成分非常的多的話,這個時候家長應該注意了,有可能孩子由了肺炎,這個時候可以觀察下寶寶其他的症狀,比如寶寶的手腳是否冰涼,而且咳嗽的聲音是否比較低沉等,如果寶寶不喜歡吃奶了,還有面色也變得不是很好的話,呈灰色或者暗色,這時候可以肯定的是寶寶可能患有了肺炎,應該及時的帶寶寶去醫院,讓醫生來進行明確的診斷。
3、與長牙有關
如果寶寶吐泡泡的同時,沒有發燒還有咳嗽的症狀的話,那麼可以排除肺炎的可能性,這時候應該考慮是寶寶長牙造成的,因為寶寶在長牙的時候,分泌的唾液是比較多的,這時候他們就非常的喜歡吐泡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