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竭有哪些食療方法

  食療療法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可用於很多疾病的輔助治療。對於腎衰竭的治療,採用中西醫結合治療,往往可相輔相成取得更好的療效。腎衰竭的食療療法有很多,在此向大家介紹五種有關腎衰竭的食療療法,供大家選擇:

  1、桑椹蜜膏:大家都知道,腎衰竭患者應以清淡飲食為主,不宜暴飲暴食而給腎臟造成負擔,採取低蛋白、低脂肪、低磷、低鹽的飲食。桑椹蜜膏用於慢性腎功能不全腎陰不足、失眠煩躁者。桑椹有養血補腎作用,蜂蜜可潤燥養血,以鮮桑椹100克或幹品50克),濃煎,加蜂蜜250克收膏。

  2、山藥米棗粥:山藥有補肺益腎之功效,而大棗可健脾和胃、補虛益氣,適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貧血者。小米、大棗、赤小豆、山藥鮮)各適量,加水共煮成粥,熬時加適量食鹼,經常服用。

  3、五汁飲:梨有清心潤肺化痰之功效,鮮生地有清熱涼血只能,藕可清熱涼血,生甘蔗可助脾健胃,以上諸品各500克,切碎,以消毒紗布擰汁,分2~3次服完。適用於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有鼻出血者。

  4、參棗湯:紅棗有健脾和胃之能,人參稱百草之王,可益氣健脾。以人參6克加紅棗6枚,共煮內服。對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貧血者,有提高血紅蛋白作用。

  5、參元湯:桂圓肉有養血安神之能,人參稱百草之王,可益氣健脾。以人參6克加桂圓肉10枚,共煮內服,對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貧血、心悸怔忡者,有養血安神之功效。

  以上向您介紹了腎衰竭的食療療法五種,病人與病人病情不同,個人差異也較大。不可盲目選擇,選用前應多諮詢醫生,跟據病人的病情,有針對性的進行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