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病生物反饋療法

生物反饋療法:這是治療各種身心和精神生理性疾病的心理治療的有效方法。原理:機體在正常情況下,非知覺的或難以知覺的生物資訊,經過特殊裝置予以收集並放大記錄和顯像,可以轉化為能覺察到的資訊反饋給患者,從而使本人能感覺到這種資訊與功能的變化並使兩者聯絡起來達到調節這種功能的治療目的。方法有兩種:

a.用連線燈光指示系統的溫度儀:每隔15s測定1次皮溫,當皮溫上升或穩定時,燈光指示系統便發光皮溫下降時不發光:患者透過指示系統便能感受到這一反映皮溫的發光與否對視覺的自我刺激。

b.自我控制訓練:讓病人自我放鬆深呼吸然後回想愉快溫暖環境的經歷如沐浴於溫暖的陽光下;躺在鬆軟的沙灘上週圍的海浪輕輕地拍打著沙灘。每次治療1h,第1個月每週3次,第2個月每週2次第3個月每週1次。治療期內患者每天在家進行15min的相同訓練治療後病人能解除思想負擔,調整紊亂的血管神經功能逆轉病理生理過程和改善臨床症狀據報道應用此法可使70%雷諾病(原發性)和40%繼發性雷諾徵病人獲得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