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得抑鬱症是為什麼 容易忽略的

  老年期抑鬱是老年人發生率很高的一種精神疾病,該病給老年朋友的身心都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和危害,讓他們的晚年生活蒙上不幸福的陰影。那麼,老年人得抑鬱症是為什麼?很多人似乎都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因此讓抑鬱症威脅到了大家的健康。那麼下面一起來了解下抑鬱症的原因吧。

  抑鬱症的發生與遺傳、神經結構改變、神經生化改變、心理個性特徵、社會文化環境都有密切的關係;性格孤僻、獨身、文化程度低、缺乏興趣愛好、經濟收入低的老年人更容易患老年抑鬱症。導致老年抑鬱症的原因大體有以下幾點。

  1、失落感不斷加強:不僅是社會地位與經濟穩定性的失落,而且還有親朋、配偶的親疏關係以及身體生理機能退化等問題。不少老人被這些失落感頻頻衝擊,導致情緒抑鬱,發生抑鬱症。

  2、個體性格特徵:老年人性格特徵與抑鬱狀態關係極大。性格內向者容易患抑鬱症,個性好強者亦易患抑鬱症。此類老人不甘心離退休後無所事事,進而產生無助、無望、無力的悲觀觀念。

  3、個體自我統一性減弱:對於一個既往經歷和見識豐富的老人,理解和“重建”個體自我統一性並不困難(多少帶有“隨境而安”與“知足常樂”的含義);而某些老年人在這一方面較為欠缺,容易產生抑鬱情緒。

  老年人得抑鬱症是為什麼?以上就是關於導致老年抑鬱症的原因的介紹,專家提醒,對於老年抑鬱症患者,除了老年朋友要多參加社會活動,經常出去鍛鍊,保持良好的心態外,子女也要經常去看望老人,給予心理上的撫慰,儘可能地讓老年朋友度過幸福的晚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