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痔瘡膏要注意什麼

?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過痔瘡的經歷,俗話說“十人九痔”,足見痔瘡發病率之高。不少人由於痔瘡發病部位特殊羞於啟齒,選擇自己買痔瘡膏來抹,但是在抹痔瘡膏的時候有一些問題你注意了嗎?

  提示一:痔瘡膏的使用要分“內”和“外”

  痔瘡一般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三種。由於外痔發生在肛管齒狀線以下,位置比較淺,所以將痔瘡膏直接塗抹於患處,就可以起到緩解症狀的目的。而內痔發生在肛管齒狀線以上,位置比較深,所以使用痔瘡膏治療內痔的時候,要用注入器等輔助工具將軟膏注入肛門內,這樣才能使藥物更好地發揮作用。

  提示二:痔瘡膏要便後抹

  在使用痔瘡膏的時候,為了避免痔瘡膏遭到糞便的汙染,建議在便後清洗肛門後再使用。清洗肛門最好用淡鹽水,這是因為淡鹽水的高滲作用可以緩解痔瘡引起的水腫。尤其對於外痔,用高錳酸鉀溶液、清熱解毒類中藥等坐浴,治療痔瘡引起的區域性炎症效果是很好的。

  提示三:抹完藥膏要貼個藥棉或護墊

  塗抹痔瘡膏之後,軟膏可能會汙染內褲。為了乾淨衛生,部分軟膏的包裝內會附有衛生護墊,將護墊貼上在內褲上,就可以避免汙染衣物。如果軟膏沒有附帶衛生護墊,建議可以將藥棉疊成大小合適的方塊狀貼在肛門處。

  提示四:女人使用痔瘡膏更需注意。

  首先是孕婦禁用。痔瘡膏內含有的麝香、冰片會對胎兒的發育不利,甚至引起流產。此外,痔瘡膏不能應用於其他部位。痔瘡膏可化淤通血,有止癢收斂作用,因此有不少女性將其用於祛青春痘、除黑眼圈以及瘦腿。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因為眼部面板較薄,使用痔瘡膏可能會對眼部造成損傷,導致眼周面板紅腫、過敏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