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的早期表現都有哪些

  如果我們不小心被狗咬傷了以後一定要及時的注射狂犬疫苗,因為這很有可能會被感染狂犬病,而發生了狂犬病的現象在我們的身邊並不是特別的少見了吧,狂犬病的發生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生命帶來了一定的危險性,為此我們大家對於狂犬病的發生是一定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那麼狂犬病的早期表現都有哪些?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人多因被狂犬咬傷而受染,感染了本病的其他溫血動物,如貓、狼、狐等咬人後也可傳播。特徵性的症狀是恐水現象,即飲水時,出現吞嚥肌痙攣,不能將水嚥下,遂後患者口極渴亦不敢飲水,故本病也叫恐水症。本病病死率極高,一旦發病幾乎全部死亡。但若被咬傷後,若能及時進行預防注射,則幾乎均可避免發病。

  狂犬病的早期表現多種多樣

  狂犬病的主要臨床表現為興奮、恐水、恐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但也有一部分病人在前軀症狀中複雜多樣,缺乏特異性,或是呈特殊的臨床表現,極易造成誤診和漏診,因此應引起廣泛注意。

  根據臨床觀察,這些特殊症狀中有以呼吸道感染為主要表現的,其特點是出現早期發熱、頭痛、咳嗽、胸痛。全身不適等;有以精神分裂症樣表現的,特點是心慌不適,面板奇癢,有蟻走感、情緒緊張、坐立不安、喜吐唾液,躁動、亂喊亂叫、手舞足蹈等;有以泌尿系感染為主要表現的,其特點是尿頻、尿急、下腹脹、排尿困難;有以急性脊髓炎樣表現的,其特點是發熱,腰痛,睡眠不佳,雙下肢無力,繼而大便失禁、排尿困難,甚至癱瘓等;有些可表現為陰莖勃起異常、劇痛,小便淋漓不盡;還有些可表現為肺或胃出血.

  在以上早期症狀之後,多數可進一步趨向為恐風、恐水症,但也有一些則不會出現恐風、恐水症,直至死亡。

  所以,狂犬病的早期表現可以呈多種多樣,並不是人們認為的只有恐風、恐水症,或只“象狂犬一樣躁動不安”。如果某人有被狗咬傷或被病獸咬傷、抓傷的經歷,在短期內或長達數年甚至一二十年內出現上述症狀,就應當想到狂犬病,應儘早到醫院診治。

  當然,最根本的辦法還是滅狗防病,在被狂犬、病獸咬傷或抓傷後24小時內注射狂犬病毒疫苗。因為狂犬病是我國死亡率最高的一種傳染病。

  我們不要認為被狗咬傷以後當時沒事就代表以後也沒問題了,其實狂犬病是具有一定的潛伏期的,大家現在是否對於狂犬病的早期表現都有哪些這個問題都已經明白了呢,希望這些能夠給您帶來了一定的幫助,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對於狂犬病的發生我們是一定要高度重視起來,積極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